荣丰控股午后闪崩跌停,股民瞬间炸锅

2021-06-07 14:54:24 证券之星 

股市中最伤心的事情就是自己买的股票没啥消息就突然跌停了。如果非要说还有没有更伤心的,那就是早上还涨的好好的,下午就突然闪崩跌停了。这种股就一定要远离,它是谁呢?它就是荣丰控股(000668,股吧)(000668)。

被监管问询

早上还涨五个点,午后直接闪崩跌停,荣丰控股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目前在消息面上能找到的利空消息是,2021年5月31日,深交所向荣丰控股发出问询函。

针对“年报显示,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1.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分别大幅下降73.84%、163.25%。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66亿元,占全年收入的六成,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534.23万元,包括代建服务收入、废料销售收入、医疗器械销售收入和其他等,营业收入扣除后金额为1.04亿元。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率为30.45%,同比下降25.74个百分点,物业管理、租赁及其他业务毛利率为24.96%,同比上升13.01个百分点。”等情况请公司就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1年6月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

而今天就是截止日期,不排除荣丰控股的答复没有过关,后续接着收到问询函的可能。

在基本面上,荣丰控股质地也不好。根据其一季报,到一季度末,荣丰控股营业收入2204.446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4.0058万元,较去年同比减少-0.0%,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也就说这是一家持续亏损的企业。

或许是杀猪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之前,荣丰控股有一波上涨。而荣丰控股主业是做房地产的,也没啥业绩,却于近期迎来一波上涨,确实值得玩味。也正因如此,有许多投资者质疑荣丰控股的突然闪崩是因为里面有“杀猪盘”。

此外,其实荣丰控股也有利好消息。那就是它想把一家做骨科耗材的配送和技术服务公司——威宇医疗注入体内。这给其未来的股价带来了想象空间。

但是释放利好消息,抬升股价,也是庄股的常见手法,荣非控股闪崩的真相如何,可能需要监管的介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