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两部委发文引导区块链发展 应用有望提速

2021-06-08 09:04:04 证券时报网 

  6月7日,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发布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业初具规模。培育3-5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和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打造3-5个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区块链标准体系初步建立。到2030年,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区块链成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

  天风证券指出,在应用场景方面,当前区块链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在防伪溯源、供应链管理、司法存证、政务数据共享、民生服务等领域涌现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区块链应用。

  天风注意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将区块链作为新兴数字产业之一,提出“以联盟链为重点发展区块链服务平台和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政务服务等领域应用方案”等要求。认为,该《指导意见》的发布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对于区块链的要求进行了更为具象的阐释,对阶段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都进行了详尽表述,区块链的应用落地有望提速。

  标的方面,建议关注:

  1)数字货币及网络安全标的:长亮科技(300348,股吧)、信安世纪、格尔软件(603232,股吧)、宇信科技(300674,股吧);

  2)金融科技标的:恒生电子(600570,股吧)(发布产业金融区块链平台范太链);

  3)云计算标的:用友网络(600588,股吧)(IUAP区块链平台)、金蝶国际(苍穹区块链服务云)、阜博集团(与蚂蚁链合作)、东港股份(002117,股吧)(电子发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