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板块再拉升近30股涨停,大涨原因有两个

2021-06-08 11:34:22 第一财经 

  6月8日,ST板块盘中再度拉升,截至发稿,*ST赛为涨逾11%,*ST华昌涨逾8%,ST华仪、ST大洲、*ST东网、*ST天成、ST岩石等近30股涨停。

  近日,多家公司发布“摘星摘帽”公告

  *ST康盛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6月9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康盛”变更为“康盛股份(002418,股吧)”,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ST同洲公告,6月8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同时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同洲”,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

  *ST大洲公告,公司股票自6月8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大洲”变更为“ST大洲”。

  *ST中绒公告,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中银绒业”,股票交易价格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ST聚力公告,公司股票交易自6月4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聚力”变更为“聚力文化(002247,股吧)”;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ST天雁公告,公司股票6月4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公司A股股票简称变更为“湖南天雁”,B股股票简称变更为“天雁B股”。

  *ST大港公告,公司股票自6月3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大港”变更为“大港股份(002077,股吧)”。

  ST岩石公告,公司董事会已向上交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上交所将于收到公司申请之日后的10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

  ST云维公告,公司股票自6月1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云维股份”,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对ST板块的涨停潮,纯达基金曾海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A股年报季后有“摘帽”行情的规律;二是表明目前市场仍有热度,增量资金充裕,一些高风险偏好的资金寻找估值洼地的品种进行炒作。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