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骏商管赴港IPO:主打商管赛道

2021-06-08 17:35:51 和讯 

  中骏集团控股6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获中骏商管智慧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骏商管”)通知,中骏商管所提交上市资料通过聆讯,美银及瑞银为其联席保荐人。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拥有104个在管商业及住宅项目,在管总建筑面积约1620万平方米,总签约建筑面积约3660万平方米。

  中骏商管定位轻资产管理公司,除了世界城购物中心之外,也为母公司中骏集团提供办公楼、商业街及住宅等管理服务,是一家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主要定位于商管赛道。根据仲量联行的资料,截至2019年底,中骏商管的在管总建筑面积在中国提供商业物业管理及运营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中排名第12位。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及运营能力,中骏商管也多次荣膺行业大奖“2020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6”及“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地产运营10强”等。

  贝壳研究院商业地产分析师郑中认为,和大多数以住宅物管营收为主要收入来源的物企相比,中骏商管商业物管服务的盈利能力较强。近三年商业物管及运营服务的毛利率跑赢公司整体毛利率。中骏商管收益由2019年的人民币5.75亿元增加40.2%至2020年的人民币8.05亿元,而净利润由2019年的人民币7729.8万元增加110.2%至2020年的人民币1.63亿元。

  另据中骏集团报告显示,2020年,中骏集团新增超过38个项目,其中有14个包含购物中心规划的地块。未来,中骏将在2025年布局百座中骏世界城,这将为中骏商管持续高质发展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刘海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