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监局开出2021年“1号罚单” 华意隆时任董事长等5人被警告罚款

2021-06-08 18:21:30 和讯股票 

  6月8日,深圳证监局公布一份涉及信披违规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方为深圳华意隆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华意隆”)以及时任董事长杨振文等五名公司高管。

深圳证监局开出2021年“1号罚单” 华意隆时任董事长等5人被警告罚款

  公开信息显示,华意隆成立于2004年,旗下共有惠州华意隆电气、深圳肯达焊接、深圳开普锐自动化、深圳开普锐激光等多家子公司。主要产品有中低端逆变焊割设备和高端数字化、自动化逆变焊割设备及其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军工、船舶、汽车、铁路、建筑等众多工业领域。公司于2014年11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831365.OC。

  经深圳证监局查明,华意隆存在虚增在建工程、虚构应收款项收回、以及其他应付款披露不实的情况。

  其中,华意隆2015年虚增在建工程8,941.76万元,占其公开披露当期总资产的15.15%,虚增其他应付款4,120万元,虚构应收账款收回4,440.54万元;2016年虚增在建工程200万元,虚构其他应收款收回200万元。

  华意隆于2014年11月挂牌新三板,可以注意到其自挂牌次年就开始财务造假。

  深圳证监局指出,华意隆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虚假披露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构成《管理办法》所述行为。

  其中,华意隆时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杨振文,时任董事、总经理李海强实施了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是华意隆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时任财务总监祁瑞琼,时任董事会秘书王蓉,时任董事卢钦龙是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依据相关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华意隆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主管人员杨振文、李海强给予警告,分别处以罚款30万元和20万元,对其他直接责任人祁瑞琼、卢钦龙、王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罚款,罚款金额合计11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华意隆此前存在重大诉讼及相关资产被查封冻结,并且已于2021年2月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时任董事长杨振文已于2016年3月辞职。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