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博大真刺激!疯狂美股散户再度在期权市场“挤破头”

2021-06-09 11:47:2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随着AMC院线、游戏驿站、黑莓和Clover Health等网红股掀起新一轮散户逼空浪潮,美股期权等衍生品市场的交投,也再度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Reddit散户在股票市场直接买入这些散户抱团股的同时,也疯狂地涌入到了这些个股的期权交易之中——期权合约允许投资者押注股票价格波动或保护其投资组合。这个一度鲜有人关注的市场角落,在今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在疫情封锁期间,越来越多的新手投资者出现在了这一领域。

即便略显复杂的期权合约本身存在着不小的风险,不过仍无碍其成为散户逼空大战的一大主战场。一些散户投资者表示,他们被期权交易带来的刺激感所吸引,愿意为获得巨额回报而承担更高的风险。他们利用这些押注来扩大头寸,不愿错过游戏驿站、AMC院线、Clover Health等股价飙升带来的任何潜在收益。

在此背景下,这些散户抱团股看涨期权的成交量几乎爆表。看涨期权赋予了投资者在未来以确定价格购买股票的权利。在线平台的散户交易员尤为青睐这些看涨期权,因为这一领域更容易以小博大。这些看涨期权相对较低的成本——一份合约涵盖100股,吸引了许多人入场,最近几个交易日的交易活动更是达到了狂热的程度。

据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Cboe Global Markets)的数据,上周与AMC院线相关的期权合约成交高达116亿美元,超过了SPDR S&P 500 ETF Trust、景顺QQQ Trust和特斯拉的期权成交总和,这些股票或指数基金的期权通常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

目前,许多交易员都在为AMC院线的进一步飙升做足准备,该股上周暴涨了83%,超越了六年前创下的纪录高位水平。一些最受欢迎的AMC院线看涨期权合约,已押注其股价将升破100美元乃至145美元。

AMC院线本周迄今又涨了15%,周二收于55.05美元,今年累计涨幅达到2497%。游戏驿站、高斯电子等其他受散户青睐的网红股也普遍走高。

“我们认为,眼下的风险并不是AMC会跌至10美元。所有人都担心的风险是,AMC股价可能涨至1000美元,”Cboe Global Markets产品情报主管Henry Schwartz表示,“这确实有点挑战了所有的正常假设,尤其是专业人士通常会做出的情景假设。”

周二,另一只网红股Clover Health也吸引了交易员的注意,股价几乎翻了一番。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的数据显示,与这家医疗保健公司相关的期权活动达到创纪录水平,凸显出此类网红股的巨大股价波动往往伴随着对衍生品市场的大举涌入。

行权价为22美元、10天后到期的Clover Health股票看涨期权,是周二整个市场上交投最活跃的期权之一。Clover Health周二收盘价为22.15美元,大涨85.82%。

事实上,类似的局面在今年年初“散户逼空大戏1.0”时期也曾发生过,不少市场人士甚至发出感慨,称这是其职业生涯中所见到的看涨期权交易最火热的时期。毫无疑问的是,期权交易活动能够刺激股价本身出现更为剧烈的波动,而今年网红股的活跃,也在很大程度上颠覆了期权和波动率交易领域的传统动态。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