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联合内幕交易赤峰黄金 买入近200万倒亏5.6万

2021-06-09 15:19:48 和讯股票 

  6月9日,内蒙古证监局公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任义国、董辉夫妇因内幕交易股票行为被处罚。

夫妻联合内幕交易赤峰黄金 买入近200万倒亏5.6万

  经内蒙古证监局调查发现,任义国、董辉存在内幕交易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峰黄金”)股票行为。

  决定书显示,在2019年赤峰黄金收购吉林瀚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丰矿业”)事项中,赤峰黄金实际控制人赵某光曾与瀚丰矿业股东任义国沟通了赤峰黄金收购瀚丰矿业有关事宜,并且于2019年2月春节假期期间再次当面商谈了收购瀚丰矿业股权的具体事宜。

  2019年4月,赤峰黄金公告称,公司拟购买标的资产为控股股东赵某光等持有的瀚丰矿业100%股权,赤峰黄金股票于2019年4月16日开市起停牌。

  决定书显示,该内幕信息的形成时点不晚于2019年1月10日,内幕信息敏感期终止于2019年4月16日。

  内蒙古证监局查明,在上述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任义国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在与其配偶董辉通讯联系中告知其内幕信息。

  随后,董辉利用其名下证券账户于2019年3月12日、14日分别买入“赤峰黄金”21.8万股、22.64万股,合计买入44.44万股,买入金额共计199.80万元,后于2019年4月全部卖出,实际亏损5.62万元。经查,所用账户资金均来源为任义国,且在交易“赤峰黄金”前后,与任义国有过密切通讯联系。

  对任义国、董辉的上述行为,内蒙古证监局指出其违反证券法相关规定,构成内幕交易行为。对此,内蒙古证监局决定对任义国、董辉处以30万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