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看市|6月补涨行情确定、7月主线明晰 关注中报季和科技军工轮动 择机布局

2021-06-09 16:58:16 和讯网 

  5月PPI大涨带动煤炭石油资源等周期股强势领涨。

投行看市|6月补涨行情确定、7月主线明晰 关注中报季和科技军工轮动 择机布局

  6月9日,A股全天窄幅震荡,煤炭板块持续拉升。金浦钛业(000545,股吧)涨停,洲际油气(600759,股吧)拉升封板,中国石油涨超3%;以及昊华能源(601101,股吧)、山煤国际(600546,股吧)、新集能源(601918,股吧)、潞安环能(601699,股吧)等多股大涨。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国5月PPI同比上涨9%,涨幅比上月扩大2.2个百分点,为2008年以来最高,PPI环比上涨1.6%。动力煤价格开启旺季反弹,下游补库需求强烈。

  期权方面。9日早盘国内商品期货黑色系走高,动力煤、焦炭等主力合约价格大涨。华宝证券分析认为,目前期权市场依旧是平值附近的认购和认沽期权交易更为活跃,从成交结果来看,隐含波动率窄幅震荡,市场交易理性。

  从成交量来看,市场成交明显缩量。个股涨跌互半。“整体看,主题投资和中小股票相当活跃,但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核心依然是高景气赛道,”容维证券刘思山表示,下一阶段,由于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形成有利支持,成长扩散可能继续,关注补涨品种和半年报强预期品种。

  广州万隆表示,当前指数接近共振支撑位,或将迎来反弹,应该积极做好布局。业绩支撑的化工、煤炭等周期板块的爆发说明了接下来的重点方向在中报季。也就是说,当前市场有望形成中报和科技军工轮动的局面。操作上,尽量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寻找中报业绩向好和低位的个股进行低吸潜伏和布局。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军工行业仍处于由“主题炒作”向“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切换期,由于去年各行业普遍低基数,军工行业一季度并未凸显增速优势,造成市场仍担心或质疑其长期增长逻辑以及业绩持续兑现能力。但是我们判断,随着半年报或者三季报的发布,行业成长性将逐步兑现,大量预收款的到账也将验证行业长期发展的高确定性,进而引导三季度出现新一轮板块行情。我们认为当前已是行业较好的布局期。

  【大公司动态】

  国产首个自主研发!荣昌生物ADC「维迪西妥单抗」获批

  6月9日,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宣布,荣昌生物的维迪西妥单抗(商品名:爱地希)通过附条件批准上市,用于治疗至少接受过2种系统化疗的HER2胃癌(包括胃食管结合部腺癌)。此外,NMPA还宣布,由泽璟制药研发的1类创新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正式获批,用于既往未接受过全身系统性治疗的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

  据了解,维迪西妥单抗是一款靶向HER2的抗体偶联药物(ADC)。ADC 药物被誉为「生物导弹」,属于精准放大版化疗,新型ADC 药物容易诞生“爆款”。维迪西妥单抗获批意味着,中国迎来了首款由中国公司自主研发的ADC。

  小米招募团队重新杀入手机芯片赛道

  据富途报道,知情人士告诉半导体行业观察记者,小米现正在与相关IP供应商进行授权谈判,但公司已经开始在外面招募团队。“小米的最终目的肯定是做手机芯片,但他们第一颗芯片也许不会是手机芯片,而是先从周边芯片入手。”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小米于2017年推出首款芯片澎湃S1,相关资料显示,小米这颗芯片最早可以追溯到2014年,公司在当年十月与联芯合资成了一家名为松果的公司,并在2015年7月完成了芯片硬件设计。但澎湃S1不出彩的性能并没有让市场追捧,澎湃S2又一再拖延。2019年,松果电子拆分出大鱼半导体,让小米自研手机芯片的未来更加不明朗。早前ISP澎湃C1的亮相,加上当前手机市场,乃至手机芯片市场充满着的不确定性。小米这时候卷土重来,着实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