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逾150点!散户迅速换新宠,这只股票一度涨70%

2021-06-10 07:23:56 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三大指数周三尾盘跳水全线收跌,道指跌逾150点,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国5月CPI数据,以判断通胀上升是否是暂时的。恐慌指数VIX涨4.98%,报17.92点。

截至收盘,道指跌152.68点,报34447.14点,跌幅为0.44%;纳指跌13.16点,报13911.75点,跌幅为0.09%;标普500指数跌7.71点,报4219.55点,跌幅为0.18%。

小盘股领跌美股

散户迅速换新宠

道指成分股中,默沙东涨超2%,强生、安进、IBM涨超1%;卡特彼勒跌超2%,波音、美国运通、家得宝、耐克、摩根大通、WBA跌超1%。标普500的11大板块中,周三有7个收跌,4个收涨。下跌的板块中,跌逾1%的金融领跌,其次是跌逾0.7%的材料和跌近0.7%的工业。

科技股方面,知名科技股中苹果涨0.31%;Facebook跌1.03%;亚马逊涨0.52%;微软涨0.4%;谷歌涨0.34%;奈飞跌1.34%;特斯拉跌0.8%。

小盘股终结连续两日跑赢大盘的势头。美股散户“喜新厌旧”,热捧的冷门小盘股更替迅速。投资私营监狱的房产投资机构GEO Group(GEO)周三盘中一度涨超70%,最终收涨38%,天然气供应商Clean Energy Fuels(CLNE)盘中曾涨超46%,最终收涨31%。Atomera(ATOM)、Cleveland-Cliffs(CLF)和Clovis Oncology(CLVS)分别收涨逾19%、14.5%和10.5%。

另外,周三收涨近86%的Clover Health(CLOV)收跌23.6%。其他散户抱团股中,AMC院线跌逾10%,高斯电子(KOSS)跌逾7%,游戏驿站(GME)涨近0.9%。

中概股表现比较平稳,其中中概教育股反弹,新东方涨5.38%,好未来涨2.82%,高途涨2.48%,51Talk涨7.73%。另外,老虎证券涨7.29%,趣头条涨12.04%,瑞幸咖啡涨6.97%,唯品会涨4.9%。

跌幅榜上,跌幅居前个股:小鹏汽车跌3.98%,理想汽车跌3.65%,途牛跌3.39%。

美国5月CPI数据将公布

美债收益率跌破1.5%

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将成为本周最受关注的数据,市场预计将同比增长4.7%。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CPI同比上涨4.2%,高于预期,这让市场感到不安。当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5%,为5月7日以来首次。

由于对通胀感到担忧,美股市场近几周的涨势有所缓和。投资者表示,他们正在适应一段时间的震荡交易,同时等待消费者物价大幅上涨是否会被证明是昙花一现的新线索。

尽管通胀仍是许多交易员关注的头等大事,但在强劲的第一季度财报季之后,以及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恢复正常的情况下,许多交易员仍抱有希望。

JFD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Charalumbers PisSouro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我们看来,潜在通胀压力也在上升这一事实,令人怀疑整体通胀飙升是否像美联储最初所说的那样,是由暂时性因素造成的。现在,随着几位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需要在即将到来的会议上开始讨论政策正常化的问题,消费者物价的进一步加速上升可能会增加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比之前认为的更早采取行动,从而导致股票和其他与风险相关的资产回落。”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