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丨股价狂飙,柘中股份晋级7连板!国产软件掀涨停潮,润和软件等多股"20cm"涨停

2021-06-10 16:17:50 和讯股票 

  盘面回顾:

  6月10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中指数震荡上行,创业板指一度大涨近3%突破3300点,午后三大股指维持强势震荡态势。两市板块走势分化,软件、半导体板块强势拉升,酒类股再度下挫。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再度突破万亿大关。总体来看,市场呈现分化态势,以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为代表的创业板权重股推升大盘指数。

  盘面上,鸿蒙概念、国产软件、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白酒概念、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HarmonyOS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涨停复盘丨股价狂飙,柘中股份晋级7连板!国产软件掀涨停潮,润和软件等多股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88家,跌停3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减少,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增加。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传媒、交通运输等行业。

涨停复盘丨股价狂飙,柘中股份晋级7连板!国产软件掀涨停潮,润和软件等多股

  个股异动方面,上海自贸区板块午后持续拉升,金桥信息(603918,股吧)涨超涨停,中远海发(601866,股吧)、网达软件(603189,股吧)、上海临港(600848,股吧)、陆家嘴(600663,股吧)跟涨;鸿蒙概念午后持续拉升,润和软件涨停,诚迈科技(300598,股吧)、超图软件(300036,股吧)、拓维信息(002261,股吧)跟涨;国产软件板块午后掀涨停潮,三六零(601360,股吧)、润和软件等近十股涨停,诚迈科技、浪潮软件(600756,股吧)、科大国创(300520,股吧)跟涨;光刻胶板块异动拉升,永太科技(002326,股吧)涨停回封,亚威股份(002559,股吧)涨超7%,芯源微、广信材料(300537,股吧)、苏大维格(300331,股吧)、金力泰(300225,股吧)等跟涨。

  股价狂飙!柘中股份晋级7连板

  柘中股份近期疯狂上涨,成为市场焦点股。6月10日早盘,柘中股份高开3.03%,随后股价持续拉升并触及涨停。消息面上,8日晚间,柘中股份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为盈利6000万~8000万元,同比增长2387.36%~3216.47%。对于业绩大幅预增的原因,柘中股份表示,主要系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本报告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预计出现大幅度增加。根据公告,上述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预计对公司净利润影响金额范围为2000~3000万元人民币。

  美格智能强势走出4连板行情

  6月10日,美格智能(002881,股吧)以涨停价开盘,开盘后股价短期内下探便再次回封,强势走出4连板行情。据了解,美格智能是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中智能网联车领域是公司研发和市场投入的重点,华为公司也一直是公司重要客户,公司与华为公司在智能网联汽车产品领域一直保持积极的互动与沟通。

  中银绒业连续3个一字涨停

  6月10日,中银绒业再次一字涨停,走出3连板行情。6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通过实施重整,公司财务结构有一定改善,净资产由负转正,负债率大幅降低。具体来看,2019年度报告的主要财务指标与2018年度报告相比,公司净资产由-10.66亿元增加至11.01亿元,资产负债率由112.77%下降至12.94%,公司基本面得到了改善,并获得了较为充裕的流动资金用于生产经营。

  科力尔连续第二日涨停

  昨日午后直线拉升封涨停板的科力尔(002892,股吧)今日再度一字涨停,报价24.52元,最新市值35亿元。公司昨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科力尔电机集团工控事业部成为华为供应商,意味着双方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公司表示,科力尔电机集团在伺服系统等领域实现了重大的技术突破并成为华为的供应商,伺服系统能广泛应用于机器人(300024,股吧)与工业自动化、锂电池设备和光伏设备等。

  国华网安2连板,累计4天3板

  软件板块10日盘中走势强劲,国华网安2连板,累计4天3板。9日公司晚间发布公告称,深圳国华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1年6月7日、6月8日及6月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热门板块观察:

涨停复盘丨股价狂飙,柘中股份晋级7连板!国产软件掀涨停潮,润和软件等多股

  华为鸿蒙概念持续火热

  6月10日,华为鸿蒙概念股持续火热,鸿蒙概念板块涨幅超10%,思特奇(300608,股吧)、传智教育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HarmonyOS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据本报报道,近期,已有多家公司表态将积极参与或融入鸿蒙生态建设,包括软件公司开发共建,证券业、银行业等应用接入鸿蒙系统。

  国产软件板块掀起涨停潮

  6月10日消息,国产软件板块掀起涨停潮。普联软件、润和软件等多股20cm涨停。据媒体报道,截至目前,HarmonyOS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华为公司之前预计,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银河证券认为,鸿蒙OS有望在万物互联时代实现弯道超车,推动我国物联网生态的快速发展,相关国产软件、模组、芯片以及智能硬件厂商有望深度受益。

  数字货币板块持续拉升

  数字货币板块持续拉升,科蓝软件(300663,股吧)、新大陆等涨停。近日,数码视讯在互动平台表示,我公司已经开展了数字货币应用产品研发工作,同步正在积极推进市场合作。公司致力于为普及数字货币支付场景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尚且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如发生对公司构成重大影响的情况公司会统一发布。

  后市策略:两条主线需重点关注

  和信投顾表示,昨日由于量能继续维持缩量状态,上证指数午后遇阻回落,今日早盘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再次震荡向上试图挑战3606-3636阻力区间,同时量能小幅释放,但创业板指在量能有效配合下震荡向上挑战前期3310.49高点,所以指数呈现创指强于上证指数的局面。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短线谨慎追涨。

  广州万隆认为,目前和去年端午节前的走势有相似之处,去年节后10个交易日沪指暴涨16%,今年即便没有如此的疯狂,但是有百年大庆加持,也不会差到哪,所以节前依然要抓住低吸布局的机会。方向上,继续关注华为鸿蒙、锂电池和中报业绩预喜的周期类股。

  川财证券认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随着中报预披露期的临近,顺周期板块再次受到关注,像煤炭、化工、钢铁均有较好的表现。短期对于涨幅过大新能源、白酒等板块预计空间有限,建议关注:一是低估值、高股息的资源类企业;二是关注近期国际局势复杂化下的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