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炒作情绪火爆,两市近30股涨逾10%,中石油股价“怒”涨近7%

2021-06-11 12:35:35 财联社 

  一、【早盘盘面回顾】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回落,板块持续分化,随后创业板指在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等指标股带动下回升,白酒、盐湖提锂、半导体芯片全线回调,受利好消息刺激,浙江本地股掀涨停潮,宁波方正、开尔新材(300234,股吧)、杭州园林(300649,股吧)等超20只个股股先后涨停,此外,短线资金继续聚焦国产软件,板块龙头润和软件(300339,股吧)早盘再度大涨13%。盘面上,石油、鸿蒙概念、碳中和、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光刻胶、军工、白酒等板块跌幅前列。

  涨幅超9%以上个股72家,其中创业板25家。两市共45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9股封板未遂,封板率72%,两市共12家连板股,其中华为的传智教育5连板,华为的美格智能(002881,股吧)5连板,ST摘帽的中银绒业4连板,华为的思特奇(300608,股吧)3连板,华为的科力尔(002892,股吧)3连板。

  板块上,昨天高潮的华为鸿蒙概念股今日继续有不错表现,思特奇连续3个20cm涨停,核心龙头股润和软件继续暴涨13.64%,近一个股价涨幅已翻3倍,传智教育5连板成为空间板。在鸿蒙系统发布之前,市场是当一个事件题材来炒的,但经过周末的消息发酵后,鸿蒙生态的构建才正式起步。一周时间接入鸿蒙系统的终端超过一千五万,年底超过三亿。作为除ios和安卓外的第三大操作系统,全新的人机交互、万物互联的跨越式平台,随着生态链的迅速构建,越早介入的软硬件合作商、参与商,就越获益。

  鸿蒙系统最亮眼的地方在于它是1+8+N,一套系统可以用于各个终端,跟安卓、IOS都不一样,这也是万物互联的基础。炒作鸿蒙的主要矛盾是物联网,是万物互联。物联网的基本特征可概括为整体感知、可靠传输和智能处理。整体感知——可以利用射频识别、二维码、智能传感器等感知设备感知获取物体的各类信息;可靠传输——通过对互联网、无线网络的融合,将物体的信息实时、准确地传送,以便信息交流、分享;智能处理——使用各种智能技术,对感知和传送到的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处理,实现监测与控制的智能化。

  光伏板块近期持续展开反弹,中信博涨11.91%,芯能科技(603105,股吧)、豫能控股(001896,股吧)先后封板,晶澳科技、爱旭股份等18股涨逾5%。驱动上,近期行业协会召开产业形式研讨会,协会、工信部、能源局都有出席参加,会议中有下游企业反应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太厉害,对行业发展形成抑制。市场预期这次会议表明了高层的态度,上游涨价将会减缓,需求会回暖。从逻辑上说,光伏上游原料硅料和硅片价格顶部形成,利好的是下游组件和电池。光伏板块目前阶段面临的局面是长期无限好、中期面临技术路线变革、短期面临产业上下游博弈,因此走势上比较纠结,现在又一次进入到了博弈预期的阶段。

  石油板块今日再度走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持续走高,提振石油天然气板块,中国石油股价再创阶段新高。消息面,OPEC仍预期今年下半年石油需求将大涨。在油价回归及下游需求改善背景下,影响石油加工行业的主要不利因素在2021年“由负转正”,石油加工行业存在业绩周期改善的预期,油价回暖也利于油服行业的景气复苏。

  总之,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前一波上攻到3600点大关的时候,持续时间有4天,此后就是在3629至3561点之间横盘了12天。在13天时间窗口临近之际,昨日再度放量大涨,有结束日线级别调整的迹象。这一次成交量再次破万亿使得成交额也站上了5日和10日均量线,这表明有资金是在进场的。但根据之前的经验,这里要直接开启一波逼空行情的概率还是相对较小,依然是以轮动上涨的态势出现概率较大,这就要抓住主线的几大核心板块。

  另外,这一波创业板指的走势明显明显强于主板,说明上涨主要还是由科技股、新能源板块所带动。这也导致题材板块非常活跃,市场赚钱效应很好。板块方面,在医美、白酒走弱的同时,锂电池作为前期三大主线之一,一直保持强势。而科技前期做为轮动的补涨板块,本周以来越走越强并自周三尾盘以来迎来了爆发,有可能有一波新的行情。

题材炒作情绪火爆,两市近30股涨逾10%,中石油股价“怒”涨近7%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