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市场震荡调整,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改变,节后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2021-06-11 17:44:01 证券时报网 

  德讯证顾指出,沪指高开低走,震荡收跌0.58%,创业板指触底回升相对强势,两市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万亿。权重走势分化,鸿蒙概念继续走强。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改变,无论是金融、周期,还是消费以及半导体等大科技标的,实际上核心逻辑仍徘徊于“低估值”以及“强业绩”主线。指数目前成交量、均线以及突破压力三重信号支撑指数未来的反弹行情,节后行情值得重点关注,届时可逢低关注优质个股。近期热点不宜追高,但可以在后期回调后继续关注。

  百瑞赢指出,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依然是围绕着3600点的整数关口保持震荡蓄势的过程,目前上有前高3630附近的反压、下有3550附近成交密集区的支撑,节后还需要重点关注经过充分的区间震荡后的方向选择,向上只有放量突破3630的压力带反弹才能得以延续,反之就要谨防受阻回落的出现,因此短线还需保持适中的仓位等待短线小节奏的明朗。操作上对于高低位的个股区别对待,近期涨幅较大的高位股以规避为主来谨防杀跌的风险,而低位绩优的品种可耐心持有等待轮动补涨的出现。

  源达指出,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维持分化节奏,主板高开低走维持水下震荡;创业板相对强势,盘中振幅明显,最终微幅收涨。在市场尚未作出方向性选择之前,总体仓位仍应控制在五成以内。操作策略上,继续看好大消费板块;同时,在政策支撑、行业利好的因素加持下,科技成长股目前正处于阶段性反弹行情炒作中,其中医药医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锂电池、储能、车载功率半导体芯片、智能驾驶操作系统、鸿蒙概念等细分领域目前反复活跃,我们认为大家可以继续从中挖掘细分龙头机会,但要注意操作节奏,千万不能追高。前排涨幅较大的标的要注意逢高减仓或者止盈出局,然后将资金切换到低位低估标的中去,从还没有大涨的标的中挖掘补涨机会,同时控制好整体仓位。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