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月A股高管增减持排行:游戏行业2股被增持 医药疫苗行业4股遭减持

2021-06-11 18:11:39 和讯股票  子潇

  近期,高管增持概念股比较活跃。由于公司的高管具有一定的信息优势,所以他们不管是增持或减持,都会受到中小投资者的密切关注,某种程度上,或许还会对二级市场的股票价格带来一定的影响。

  高管净增持前十公司 有两家为游戏公司

  近一个月,高管净增持前十的分别是中国巨石(600176,股吧)、康弘药业(002773,股吧)、杭锅股份(002534,股吧)、三七互娱(002555,股吧)、恺英网络(002517,股吧)、顾家家居(603816,股吧)、爱旭股份、禾望电气(603063,股吧)、同和药业(300636,股吧)、甬金股份。

近一月A股高管增减持排行:游戏行业2股被增持 医药疫苗行业4股遭减持

  其中高管净增持排名第一的公司是中国巨石,增持股份金额为19809.84万元,变动明细显示公司董事张健侃分别在5月13日与5月17日进行增持。公告显示,张健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之直系亲属,张健侃直接持有公司股份8,998,74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257%,本次增持后累计持有公司股份11,675,64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333%。

  中国巨石的主营业务主要是从事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生产、销售。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3,454,546.00元,同比增长243.56%。

  另悉,中国巨石6月8日融资净买入1538.57万元,融资余额10.96亿元,创近一年新高。

近一月A股高管增减持排行:游戏行业2股被增持 医药疫苗行业4股遭减持

  除此之外,近一月高管净增持前十中有两家公司属于游戏行业,分别是三七互娱和恺英网络。

  恺英网络的的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开发及运营与移动应用产品分发。此前通过收购浙江盛和、浙江九翎等与公司主业有协同效应的公司,恺英网络一度打造了一系列诸如《蓝月传奇》、《梁山传奇》、《全民奇迹》、《王者传奇》等炙手可热的爆款页游和手游。

  恺英网络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00.93%。据公司5月2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持股5%以上股东金锋增持2445.93万股,增持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比例1.16%。 

近一月A股高管增减持排行:游戏行业2股被增持 医药疫苗行业4股遭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恺英网络已有五位高管因涉嫌操纵股价、内幕交易而被警方逮捕或调查。

  高管净减持前十公司 有四家为生物医药疫苗行业

  近一个月,高管净减持前十的分别是沃森生物(300142,股吧)、万泰生物、道通科技、北摩高科、万孚生物(300482,股吧)、天域生态(603717,股吧)、贵州百灵(002424,股吧)、福莱特(601865,股吧)、锐科激光(300747,股吧)、圣邦股份(300661,股吧)。

近一月A股高管增减持排行:游戏行业2股被增持 医药疫苗行业4股遭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月高管净减持前十中有四家公司属于生物医药及生物疫苗行业,分别是沃森生物、万泰生物、万孚生物、贵州百灵。

  其中,排名第一的沃森生物主营业务主要是从事人用疫苗产品研发,拥有全球两大重磅疫苗品种。

  沃森生物6月5日发布公告,沃森生物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于2021年6月4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向成都喜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了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转让完成后,成都喜云持股0.93%。

  6月7日,王继华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44.03万股,占公司股份比例总数累计达到1%,且减持数量过半。

近一月A股高管增减持排行:游戏行业2股被增持 医药疫苗行业4股遭减持

  排名第二的万孚生物主营业务为快速诊断试剂及配套仪器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

  近期,广东疫情备受关注,万孚生物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持续组织科技攻关团队快速研发新冠突变病毒鉴别检测试剂盒。近期研发成功的新冠流感三联检和新冠变异株多联检试剂盒,检测范围可覆盖普通株、英国株、印度株、南非株、巴西株等主要流行的新冠病变异毒株,可针对新冠病毒S蛋白主要突变位点进行鉴定,为医院、疾控、海关等提供最有力的检测支持。 

  6月3日,万孚生物发布公告,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自测产品经TUV SUD批准,获得欧盟CE证书。该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后,可在欧盟国家和认可欧盟CE认证的国家销售。这是万孚生物继多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和相关进口方当地资质,以及获批进入德国自测清单后的再次获证。

  6月9日,万孚生物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王继华女士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880,60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其中,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进行;窗口期不减持。截止到2021年6月7日,王继华女士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440,300股,占公司股份比例总数累计达到1%,且减持数量过半。

  王继华女士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本次权益变动后,王继华女士持有公司股票54,035,0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7%。

(责任编辑:范紫霄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