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联科技回应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2021-06-12 15:31:42 TechWeb 

【TechWeb】6月12日消息,昨日晚间,九联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6月9日、6月10日、6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 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九联科技股价变动与鸿蒙操作系统传闻有关,对此,九联科技做出以下说明:

1、关于公司客户需求不确定性的风险提示。公司主营业务为家庭多媒体信 息终端、智能家庭网络通信设备等硬件产品及配套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与服务。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涉及的操作系统为安卓或者 linux。其中,家庭 多媒体信息终端收入占比达到 75.62%,目前尚无基于鸿蒙操作系统的产品 形成销售收入。根据招股书报告期 2017-2019 年运营商客户收入占当期营业 收入比例分别为 84.59%、88.38%、94.56%;2020 年最终销往运营商客户的 产品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93.39%。对操作系统的选择取决于运营 商,运营商客户对相关系统的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同时,考虑到由于不同操 作系统间存在替代性,即使新增操作系统,为公司带来的收益影响也存在不 确定性。

2、关于尚无基于鸿蒙操作系统产品上市和形成收入的风险提示。目前公司基于鸿蒙系统的投入开发,智慧门铃等智慧家庭产品,处在产品开发阶段还 未上市,未形成相关销售收入,未来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

3、关于鸿蒙生态建设具有不确定性的风险提示。目前鸿蒙操作系统处于生 态建设早期,操作系统的发展有赖于整个生态建设及市场需求等多种因素, 后续应用推广存在不确定性。

4、关于未来竞争具有不确定性的风险提示。鸿蒙系统属于开源系统,不排 除未来会有更多竞争对手加入行业合作,未来发展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 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九联科技还发布了关于业绩波动的风险提示。受新冠疫情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 2020 年营业收 202,784.16 万元,较上年减少 16.77%;毛利率较上年下降 3.07%, 同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减少 32.39%; 2021 年一季度营业收入 48,798.69 万元,尚未恢复疫情前营收水平。中美贸易 摩擦导致存储芯片等原材料的价格持续上涨,导致毛利率较 2020 年全年下降 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49 万元。

九联科技称,经公司自查并书面询证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 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