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访谈:白酒股高位闪崩 节后A股怎么走?

2021-06-12 18:53:08 和讯名家 

  本周市场创业板强于上证指数,三大指数震荡上行,板块分化严重。端午节后市场将如何表现?如何寻找下一个补涨风口?

  来源 | 巨丰编辑部

  编辑 |白路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本周市场酿酒板块出现跌停潮,二三线白酒股高位大幅套牢,高位接盘者损失惨重。与此同时,科技相关概念股,芯片、新能源车、光伏等板块表现强势。目前市场这一信号,有何需要注意的吗?端午节后该如何操作?巨丰财经向资深投顾进行了采访。

  1、本周市场创业板强于上证指数,三大指数震荡上行,板块分化严重。端午节后市场将如何表现?如何寻找下一个补涨风口?

  巨丰投顾丁臻宇:近期从宏观面和流动性来讲,并不支持大盘向上突破。但是A股偏偏选择了向上,背后的主导力量是核心资产股再次受到追捧,创业板中,宁德时代(300750,股吧)、阳光电源(300274,股吧)、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等大权重表现出色,而市场上板块则出现严重分化。钢铁、汽车、家电、券商保险等板块出现阴跌。端午节后,市场流动性预计仍然不会改善,不排除市场会重新上演春节之后抱团股离散的那一幕。半年报行情即将拉开序幕,还是多关注上市公司的质地为好。

  2、本周二三线白酒股遇到集体跌停,这是白酒板块调整信号吗?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五粮液(000858)在这轮白酒行情中涨幅大幅落后次高端白酒股,是否意味机会?

  巨丰投顾赵玲:白酒股因为相对稳定的现金流以及跨越周期的消费股属性,受市场关注度高。而且,行业对比之下,白酒股的业绩相对稳定,景气度高,然而估值高是目前板块的软肋,因此在板块和股价上行时,偏好性价比的投资者会逐渐退出选择其他行业。估值回归后,板块依然存在机会。茅台(600519)、五粮液在本轮白酒行情中涨幅落后次高端白酒,主要因次高端白酒业绩弹性比较好。茅台、五粮液接下来波动区间会收缩,长期看机会较好,但中短期收益区间可能会比较窄。

  3、近日随着国际油价连续走高,中国石油股价逐步攀高,股市里有个规律拉升两桶油,股市短期见顶,是否这种效应依然有效?

  巨丰投顾朱华雷:目前市场最大的权重在于贵州茅台,而非中石油、中石化,因此,不存在两桶油拉升股市见顶现象,目前市场最大风险在于核心资产抱团瓦解,当前市场仍是核心资产为主,市场的风还未停,短期还有上升的空间。

  4、中报行情的方向除了煤炭化工,以及摘帽行情,还有哪些机会可以提前潜伏?

  巨丰投顾郭一鸣:继续看好半导体行业的机会。一方面,一季度行业业绩快速增长,全年修复预期明显;另一方面,涨价等因素下,全年利润或高于预期;此外,全球半导体需求持续高涨,需求或持续走高,对行业仍将产生积极影响。

  快问快答

  1、今年开始化工板块出现涨价行情,产品涨价,股价暴涨,如何看待化工品的涨价行情?

  在周期股中,化工领域受资金青睐。原因大致有两点:(1)本轮上涨的底层逻辑是人民币汇率的升值预期,驱动外资大举进入,外资选择了我国在世界范围内领域的行业,包括化工与电气设备。(2)化工行业多数子行业产能增速低于表观消费量增速,供需格局长期偏紧,加上全球化工品需求旺盛,新增订单高速增长。

  2、医美概念股近期有所回调,是否可以重新介入?

  医美概念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国内医美的渗透率远不及海外医美大国。就行业而言,医美领域目前出现“跑马圈地”的发展初期,机会较多。一些医美领域的优质股逢下跌还可考虑参与。

  3、近期很多大股东减持,股价也应声下跌,如何避免突然地减持对持股的威胁?

  从年内的多起案例可以得到结论:如果大股东解禁比例过高,股价短期发生了大涨,则需要注意大股东减持可能发生。

  4、猪肉价格半年下跌50%,国家频出政策维稳,对猪肉养殖股的走势会有多少提振作用?

  猪肉原本就是周期行业,从过热到过冷只经历了短短半年,国家出政策维稳,只能让养猪企业软着陆,并不会提振猪肉概念股走势。

  5、本周拜登撤销Tiktok和微信禁令,头条概念股还有机会吗?

  撤销对Tiktok和微信禁令,利于海外业务的发展,尤其是短视频业务。目前,抖音以及微信海外业务已逐步成熟,未来机会点在于中概科技股等整体盈利能力提升对股价的影响。

  6、本周最大热点非华为鸿蒙系统莫属,如何看待鸿蒙系统对市场的影响?

  随着鸿蒙系统应用人数的增长,未来有望与安卓,苹果ios形成三足鼎立局面,同时,鸿蒙系统也将向其他电子领域渗透,将对国产软件以及操作系统行业形成重大影响,未来机会点在于国产替代。

  7、房地产政策调控升级,房地产股缓慢下跌,如何看待房产股的投资机会?

  房地产行业受调控,发展空间受限,分红率较好的标的尚具备机会,不过行业对比之下,可能并不占优势,作为资产配置,小仓位配置还是可以考虑的。

  8、为什么同样是食品饮料行业或同样是医药行业,在同样增速的情况下,有些公司60倍市盈率起步,有些公司只有20倍呢?

  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是龙头企业由于确定性更高在同行业中相对具备估值溢价,二是目前的增速并不代表企业未来的成长速度,对于预期成长速度较高的品种,市场往往愿意给高估值。

  9、如何带看董宝珍举报舍得酒业(600702,股吧)操纵股市,因为自己买的银行没涨,还是这里面有确凿证据,其实美股的走势更犀利,更应该举报。

  举报的真实性有待监管部门核查,如果事实为真,那么股价仍有下跌。当前看,股价连续大涨之后,实际上也存在阶段获利回吐的需求,建议慎重。

  10、上市公司实行合伙人机制,员工利益与公司高度捆绑。这种实施股权激励的公司长线大牛股占比是很多吗?

  事业合伙人制,从经营商确实能够将大家的利益和风险捆绑,但公司股价能否长牛,还需要看行业周期以及公司经营发展情况,最重要的还是公司的基本面。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