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创出3月以来新高 这些行业受主力青睐

2021-06-12 18:53:08 和讯名家 

  市场分歧加大,向上突破的难度加大,对反弹遇阻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中期逢低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个股。

  撰稿 | 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编辑 |白路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市场回顾

  本周,大盘走势分化,上证指数围绕3600点拉锯,创业板板指数周五创出3月以来的反弹新高。盘面依旧是抱团行情,酿酒、煤炭板块对指数形成支撑。但是券商保险则对指数形成压制。沪深300指数本周下跌1.09%表现最弱。创业板指数上涨1.72%,表现最佳。从4月下旬,我们第一时间捕捉到市场逢高重新转向核心资产,之后是这一特征不断强化,本周核心资产聚焦到宁德时代(300750,股吧)、阳光电源(300274,股吧)等个别板块之上。

  4月、5月PMI指数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4月、5月社融数据低于预期意味着流动性收紧;加之公募基金发行放缓,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沪指反弹到3600点一带后,市场分歧加大,向上突破的难度加大,对反弹遇阻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中期逢低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个股。

  各大指数一周涨跌情况

  行业回顾

  点评:

  本周资金和上周相比资金大幅净流出。电子元件板连续26周净流出约3160亿。医药制造板块连续3周净流出约450亿,高居近期榜首。

  港口水运本周净流入6.64亿,所有行业净流入4.18亿,汽车行业净流入3.47亿,本周市场成交量日均超过万亿。市场呈现放量滞涨的局面,要注意可能发生回调的风险。沪指将在3600点一带反复拉锯,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个股。

  资金跟踪

  下周重点关注行业与个股

  【宏观政策】

  上海牵头欲打造最强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群;

  证监会将进一步充分考虑投融资动态平衡 创造符合预期的新股发行生态;国务院:

  丰富居民可投资金融产品 完善上市公司分红制度。

  【行业动态】

  纺织业订单大量回流 原材料价格大涨60%

  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以及东南亚国家服装行业出口严重萎缩,纺织品部分订单转移到中国,纺织原材料价格也是一路上涨。江苏省苏州市某化纤企业副总经理表示,长丝出口量,1到4月份增加了将近60%。从价格的角度来说,整个涨幅在40%到60%,跟去年同期相比,常规长丝的涨幅在2000-3000元每吨。

  相关个股:牧高笛航民股份(600987,股吧)

  TWS耳机销量2021年一季度同比增长44%

  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发布的TWS耳机市场报告显示,2021一季度TWS耳机销量同比增长44%。中国区销量同比增长最高,而北美市场仍为全球最大市场。苹果在100美元以上的市场占据了主导性的57%的市场份额,其次是三星占17%。

  相关个股:歌尔声学 立讯精密(002475,股吧)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