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互联、恒生科技、中概科技,哪个最强?|菜基问答

2021-06-12 18:13:52 和讯名家 

 

看看有无值得抄作业的

1

投基建议

1、基哥能否帮我挑个类似中证500指数风格的主动型基金呢?

再帮找个持仓银行,保险的主动型基金,这两类风格您怎么看?

中证500成分股有500只,要找一个类似的主动型基金。

一是没有多大意义,二是中证500成分股表现差异较大,大部分表现比较一般。

这也是不推荐中证500的原因。

我们现在的组合中肯定有很多基金涉及到中证500的成分股,只是可能不在前十持仓,我也没有推荐的主动型基金。

我们组合中的中银金融地产A(004871),就是涉及银行、保险。

2、现在适合买指数基金吗,如果现在想定投一个指数基金,买哪个比较好?

宽基指数的话,菜基长期比较看好沪港深500ETF(517080),不过这是一只场内基金。

场外长期看好的是:

易方达上证50增强A(110003)、华宝中证100A(240014 )、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联接A(530015)。

目前估值也比较高,如果不在意短期波动,现在可以小额定投。

3、创金合信资源股票发起式A(003624)收益率15%,占总仓位比例15%。

之前一直走定投,今年看来收益一般,是否取消定投,能长期持有吗,还是换个其它更好的有色金属的基金?

像这种顺周期行业基金,其实是不合适长期定投的,更适合波段操作。

菜基组合中就已经有涉及顺周期的基金,后续跟着群通知再买入即可。

4、 易方达上证50增强A(110003)这只基金值得长期投吗?

宽基指数中,该基金是很不错的。

持仓股是A股的绝对龙头,属于长期看好,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12.86%。

不过目前估值较高,不在意短期波动的话现在可以定投。

或者先小额定投等估值回落到低估,再加大定投力度。

5、招商中证白酒指数(LOF)A(161725),持有5%左右,收益率55%,今天大跌5%,是减仓还是加一点好些?

白酒估值高。你收益高、仓位轻,保守点其实可以减仓的。

但千万别以为到底了,想着加仓的话,除非你是做好持有几年的准备,但真正能做到的其实也没几个。

6、泰康兴泰回报沪港深混合(004340)这支基金怎样,可以继续持有吗?

该基金还是不错的,业绩是稳步增长的,回撤较少,年化收益率达10.41%。

一季度投资风格偏向于大盘平衡,换手率低,能接受该基金的收益预期可以长期持有。

但想要有超额收益更建议投资优秀的主动型基金,建议总仓位占比不超过20%。

7、老师,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QDII(513330),广发中证沪港深科技(000021,股吧)龙头ETF(517350),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513050)这仨定投哪个最好,这仨场外的有哪个可以定投?

三者其实都有重复,可以只选择其中一只。

513330是更偏向于港股互联网科技的;

而517350集中了沪港深三市的科技股,配置会分散些;

513050即涉及到美股

主要看你偏向于选择哪个,都是长期看好的。

513050有对应的场外基金,代码是006327。

具体基金分析文章:《年化18%+!最强财富代码?》、《年化超17%?恒生科技指数要上车吗?》。

8、老师推荐几支ETF基金,可以用于长期定投的?

场内基金菜基推荐的不多,主要是场外的为主,推荐过的有:

华夏恒生互联ETF(513330)

广发中证沪港深科技龙头ETF(517350)

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513050)

汇添富中证沪港深500ETF(517080)

场内ETF不能自动定投,需要手动按照份额购买。

1

基金知识

1、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前高(3.385%)是在今年2月中旬,今天为3.142%左右。

近期市场高位震荡,我们的组合也大幅减仓,请问当前时段是否为配置债基的好时机?

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顶部的时候,入场债基是比较好的,目前国债收益率跌破3.2%,已经跌出顶部阶段。

不过债券基金是属于中低风险,也就是说风险波动是比较小的,不必太在意择时。

从长远来看,国债收益率是不断下滑的,目前也可以配置债基,耐心拿住就好。

2、如果想关注某一板块的基金,该怎样来搜索和筛选呢?

可以通过天天基金网的基金筛选--基金主题查看你想要了解的板块基金。

菜鸟福利

挣学费,赢沪深300。菜鸟理财「学投合一」模式,教基金实操同时,更获取长期年化15%+菜基组合!

点击这里,立马赚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