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资管巨头安中集团赵柏龄:中概股回潮到港股上市,给港股带来丰富投资机会!

2021-06-13 10:47:01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齐永超

海外资金看重中国市场,也在增配中国市场。安中集团(Azimut Group)中国区总裁赵柏龄(Stefano CHAO)在接受《红周刊(博客,微博)》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去年开始,许多海外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提高了对中国A+H股的配置,甚至逐渐将中国资本市场作为为独立板块进行配置。

对于内地科技公司赴港上市以及中概股回潮到港上市的情况,赵柏龄表示“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我和我们美国的同事也讨论过这个问题。长期来看,中概股在美国退市其实是对美国资本市场不利的事情,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全球的投资者要配置中国企业,如果这些企业最后回到香港上市,欧洲的、日本的投资者将被迫将头寸从美股市场转移到港股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包括创新类医药公司、科技和互联网公司在香港上市,或者从美国退市转到香港上市,我们认为这会给港股市场投资者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我们整个组合对港股的配置比例在将来也会提升。”

另外赵柏龄在《红周刊》记者的采访中表示,认为A股慢牛行情已开启,看好中国科技股及医药相关配置机会。同时,他也直接从策略角度谈及安中集团产品配置重点,例如:不投120亿市值以下小盘股、医药和科技是组合里“最高配”、对大中华市场的投资,70%配置A股30%配置港股等。

具体全文已刊发于6月12日《证券市场红周刊》,原标题《中国资本市场正在脱离新兴市场,成为全球资本配置的独立板块——对话安中集团(Azimut Group)中国区总裁赵柏龄(Stefano CHAO)》,作者齐永超。大家可关注“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阅读完整版文章。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