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丨三大指数涨跌不一,AMC院线(AMC.US)涨超15%

2021-06-15 06:02:0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本周将举行议息会议,市场关注决策者对于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的看法,是否改变后续的政策走向。即使5月消费物价指数(CPI)上升,但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采取任何行动。投资者把焦点放在本周的美联储会议上,周一道指下跌。

截至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4.72点,涨幅0.74%,报14174.14点;道琼斯指数跌85.85点,跌幅0.25%,报34393.75点;标普500指数涨7.71点,涨幅0.18%,报4255.15点。

消息面上,荷兰国际银行预计美联储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并再次淡化缩债的言论。尽管如此,市场仍将寻找美联储是否开始承认通胀可能不像想象中那样短暂的迹象。为解决快速积累的流动性过剩问题进行技术调整当然是可能的,但美元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预计美联储8月的会议将打响缩债的发令枪,并将在12月的FOMC会议上正式宣布缩减量化宽松政策。

财经网站Forexlive预计下周美联储的态度若不那么鸽派,将有助于在短期内稳定美元。当然,这可能不会完全扭转第二季的颓势,但仓位已再次转为空头,实际利率可能正在触底,全球经济增长显示出停顿迹象。缩债方面,该网站预计鲍威尔将表示,已经开始讨论一个取决于进展的缩债计划,同时也会强调,采取行动需要取得更多进展。通胀预期方面,预计2022、2023年核心通胀的中期预测可能会小幅上升,同时将与大幅修正一致,即“2021年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的是暂时性因素”。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表示,过去3年全球宏观经济最重要的发展是,疫情如何导致企业利润和工资在国民收入中的分配的范式转变。过去40年,企业利润占GDP的比例一直在上升,而工资占GDP的比例直到最近一直在下降。随着政策制定者着手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确保包容性增长环境,工资占GDP的比重将开始扭转40年来的下降趋势。这一趋势的逆转将推高通胀,经济周期将变得更热更短。

盘面上,部分中概股、区块链板块表现强势,钢铁股走低。高途(GOTU.US)、有道(DAO.US)涨超10%,途牛(TOUR.US)涨超7%,图森未来(TSP.US)涨超19%,嘉楠科技(CAN.US)涨超18%,亿邦国际(EBON.US)涨超10%,Riot Blockchain(RIOT.US)涨超14%,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MARA.US)涨超12%。

克里夫斯天然资源公司(CLF.US)跌超9%,美国钢铁(X.US)跌超6%,纽柯钢铁(NUE.US)跌超3%,安赛乐米塔尔(MT.US)跌超1%。

个股方面

36氪(KRKR.US)收涨8.75%,公司Q1线上广告类收入为人民币3320万元,同比增长57.9%;

AMC院线(AMC.US)收涨15.38%,盘中一度涨超20%;

Enochian Biosciences(ENOB.US)收涨53.97%,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受其就潜在HIV疗法召开新药临床申报前会议的要求,公司还宣布直接发行规模2900万美元的股票

ContextLogic(WISH.US)收涨12.7%,此前宣布与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Prestashop合作;

Lordstown Motors(RIDE.US)收跌18.84%,公司CEO及CFO辞职;

美国广播电台运营商Mediaco Holding(MDIA.US)收涨45.83%,此前任命Rahsan Lindsay为新任CEO;

DoorDash(DASH.US)收涨3.03%,公司宣布与美国最大的宠物专营零售商PetSmart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