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华为5G+AR峰会即将召开 机构长期看好产业链公司

2021-06-15 09:41:45 证券时报网 

  据报道,华为将于6月17日召开5G+AR峰会,届时将联合全球运营商、管制机构、合作伙伴、媒体、分析师等共商5G+AR布局与展望,共促5G+AR生态繁荣。据悉,华为AR创新平台具有多种AR开放能力,包括但不限于AR视觉定位、AR视觉导航、AR SLAM、AR虚实融合、AR远程协作等能力。

  天风证券认为,未来5G网络提速落地,更多的基础设施条件让无论是技术端还是基础设施端对整个AR行业形成一定的催化。在中国信通院的预测中,在未来三年,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几千亿的市场规模空间,想象空间非常大。2024年展望,AR类终端设备眼镜有机会替代当下最常用的手机,占比将大幅提升,2023年AR设备的全球出货量预计将首次超过VR设备,这个未来发展趋势也是非常明朗的。

  中信建投指出,2020年疫情环境下VR设备销售量增速明显,国内产业链各环节元器件及整机生产线发展趋于完备,关键技术持续突破带动国内市场需求扩大。国内企业在VR/AR行业的研发项目及资本投入增长明显,且均形成一定的经济效应,行业已步入快速增长阶段,长期看好VR/AR产业链公司。

  中信建投重点关注标的:歌尔股份(002241,股吧),公司持有VR初创企业小鸟看看超过26%的股份,并为其直接代工Pico一体机产品,作为VR/AR代工龙头,公司已进入Oculus、Sony供应链。公司在VR/AR行业的整机产品布局包括VR/AR头显设备、VR手套、交互手柄及4K 360°摄像头等,同时在VR/AR行业的垂直供应产品包括VR光学器件及模组、AR光学器件及模组、扬声器模组、微型受话器、智能声学整机等。

  舜宇光学科技,公司子公司浙江舜宇智能光学深耕VR/AR领域,提供高帧率大广角2D视觉方案和高精度的3D视觉方案,实现环境感知、空间定位、手势操控等功能。公司持有AR光波导模组制造初创企业灵犀微光4.9%股份,领投其数千万元A+轮融资。

  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公司作为苹果AirPods无线耳机的主要组装商,有望承接苹果VR/AR产品的组装工作。公司连接器、声学、无线充电等相关产品也将在VR/AR产品上得到广泛运用。公司在可穿戴设备上的技术积累如FPC/LDS天线等为公司推出VR/AR穿戴式产品打下基础。

  水晶光电(002273,股吧),在AR眼镜领域,公司AR产品目前主要用于汽车行业AR-HUD应用,在消费电子领域仍在试水阶段,尚未大批量推广。公司开发光波导AR镜片、AR显示模组、AR光波导光学模组,拥有DLP和LCOS技术,能够实现多种AR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