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韩国、澳洲股指创历史新高 市场本周重点关注美联储决议

2021-06-15 15:58:2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二,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涨0.08%,尽管A股、H股指数表现不佳,但澳洲股市、韩国股市均创下历史新高。截至发稿,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均上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跌2.1个基点至1.480%。

市场本周重点关注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澳新银行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虽然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不会立即发生变化,但预计认为 2023 年需要加息的FOMC成员比例会增加。如果认同在 2023 年加息的FOMC成员人数增加三名,那么就意味着FOMC大多数人会倾向于相对较快地加息。”这对市场而言可能意味着鹰派信号。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港股市周二早间走低后全天低位震荡,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报28652.87点,跌0.66%。体育用品、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建筑、航空板块跌幅居前。特步国际大涨20%,公司及其旗下公司获高领资本约10亿港元投资。

日经225指数收涨0.96%,报29441.3点。武田药品涨1.69%,此前数据显示武田药品代理的诺瓦瓦斯克新冠疫苗有效率达90%。

韩国综合指数收涨0.2%,报3258.63点,创历史新高。纺织、金融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板块跌幅居前。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涨0.92%,报7379.5点,创历史新高;新西兰NZX50指数收涨1.07%,报12696.39点。

印度孟买30指数跳空高开,截至发稿涨0.46%,势将创下历史新高。

台股加权指数收涨0.92%,报17371.29点。航运板块涨幅居前,光电板块跌幅居前。台积电收涨1.16%,国巨收涨5.87%,阳明收涨9.91%,长荣收涨9.68%续创历史新高。

A股方面,午后大小指数延续弱势,两市放量下跌,成交额再破万亿,约2900只个股下跌,大金融、有色、钢铁等周期股走弱拖累指数,科技股、国防军工板块轮番拉升逆势走强。MINILED、超清视频、通用航空涨幅居前,鸿蒙概念、稀缺资源、猪肉等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跌0.9%,报收3556点;深成指跌0.86%,报收14673点;创业板指跌1.1%,报收3262点。沪股通净卖出56.0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54亿元。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考虑停止债券购买计划为时过早】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表示,政策需要保持高度宽松,以实现充分就业,而考虑停止债券购买计划为时过早。符合加息的条件最早要到2024年才可能出现。澳洲联储官员认为,维持购债是“支撑经济复苏所需宽松条件的因素之一”。

【晶圆代工厂Q3涨价超市场预期】 晶圆代工成熟制程供不应求盛况加剧,传出第3季报价最高将上调三成,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5%,联电、力积电最受客户追捧,价格涨势最大,台积电、世界也将因应市况而有所调整。(台湾经济日报)

【2021年5月全球热门移动游戏收入TOP10: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原神位列前三】 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1年5月腾讯《王者荣耀》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超过2.64亿美元,相较2020年5月增长13%,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腾讯《和平精英》和《PUBG Mobile》以2.58亿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第二名,相较去年5月增长5.2%。榜单前五另外三款游戏为《原神》、《Roblox》和《天堂M》。(数据不包括中国及其他地区第三方安卓市场。)

【6月中旬后多家船公司宣布上调运价】 据海运网,赫伯罗特、MSC、中远海、Matson、神原汽船等多家船公司宣布从6月中旬后开始的新一轮的费用调涨通知。赫伯罗特已经宣布从6月15日大幅上调亚洲到北美运费,其中小柜涨2400美元,大柜涨3000美元。

韩国延长全球旅游特别预警期至7月15日】 据韩联社,韩国外交部15日表示,政府决定将面向韩国公民发布的全球旅游特别预警期限延至7月15日,建议计划出境游的公民取消或推延旅行。政府最早有望7月允许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前往疫情稳定的部分国家跟团旅游,特别预警的发布范围可能因此缩小。

英国澳大利亚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Dan Tehan表示,英国和澳大利亚达成了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将于周二晚些时候正式公布。这是英国脱离欧盟后的首个贸易协定。Tehan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伦敦谈判期间就该协定达成了一致。

【日本或将启动对苹果和谷歌的反垄断调查 称其占据市场90%】 据Techweb,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最早将于本月开始对苹果和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成立一个专门小组调查国内智能手机制造商与美国公司之间的关系。知情人士称,一个由日本官员、业内人士和外部专家组成的政府小组将在本月启动讨论,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软件占据了日本智能手机市场90%以上的份额。

【多个拉丁美洲国家的议员表示对比特币有兴趣】 随着萨尔瓦多通过法律使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许多拉丁美洲国家的议员表达了对比特币的兴趣。这些国家包括巴拉圭、阿根廷、巴拿马、巴西墨西哥。据报道,汤加群岛和坦桑尼亚也对比特币表示了兴趣。巴拿马议员Gabriel Silva对萨尔瓦多通过比特币法案表示祝贺,并称巴拿马除了发展运河和自贸区,还要押注知识经济、高质量教育和创新企业。

泰国暂缓出售橡胶,维持价格稳定】 据天然橡胶网,泰国媒体6月12日报道:泰国橡胶管理局暂缓实施北部地区橡胶农民协会橡胶出售计划,保障杯胶团(Cup Lump)价格的稳定,胶农和橡胶组织的收入增加,每公斤的卖价差距达4.50铢。泰国橡胶管理局董事会决定在全国范围推行,整个计划为期4个月(2021年6-9月),以维护橡胶价格的稳定。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微跌0.04%,报110.02。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涨0.17%,报1869美元/盎司。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期货日内涨0.28%,报71.08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5月PPI数据

2、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

3、趣店盘前将发布财报,甲骨文盘后将发布财报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