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可能性大,结构性行情依旧值得期待

2021-06-16 08:40:28 证券时报网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回落,早盘受到金融行业以及周期行业轮番下挫的拖累,两市股指快速下行,沪指在3547点附近获得支撑,午后随着航天军工、酿酒以及电子元件等主流板块的助力,两市股指企稳回升。周二两市成交量基本保持在1万亿元上方,场外资金有序进场的特征较为显著。由于当前市场领涨热点转换频繁,投资者短线跟风追涨的效应不强,更多是中长期资金在耐心布局。未来股指再度挑战新高仍需外部因素的提振,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航天军工、安防设备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指出,本周将迎来FOMC会议,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当前市场存在一些鹰派言论,对市场构成一定扰动,全球市场需在此事件落地后才能作出方向性的选择。近期市场成交量连续突破万亿,交投较为充裕,为题材概念的炒作提供了较好的流动性支撑,但要注意一些热点高标的参与节奏,短期来看,结构性行情依旧值得期待,操作上,建议增加防守意识,把组合仓位向性价比高的板块作调整,保持灵活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昨日探底回升,北向资金流出沪市,流入深市。从近两周的市场表现来看,两市依旧表现为横盘震荡走势。从周二成交量下降,指数横盘震荡,板块走势分化现象来看,存量资金调仓和博弈将继续主导短期市场,基本面因素短期影响趋弱。中期来看,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国盛证券指出,周二,受大金融、有色、造纸等板块持续走弱影响,三大指数均大幅下挫。但在万亿成交额的支撑下,指数或为良性回踩,调整的空间有限,无需过度担忧。短期来看,科技板块虽有分化,但以润和软件(300339,股吧)(5月10日以来累计涨幅为363.47%)为代表的科技股持续活跃,已打开了较强的板块赚钱效应。而在鸿蒙概念领跌的背景下,科技板块其他多个细分分支,如虚拟现实、物联网、半导体、超清视频等概念却逆势走强,也凸显了科技板块整体较高的市场热度。目前市场处于“七一”特殊时间窗口,科技板块作为“百年献礼”的重要题材之一,叠加多数个股中报向好的业绩预期,应有很强的持续性,可逢低布局。操作上,关注沪指在3540点(3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如量能跟进有力,市场或在短暂调整后企稳反弹。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近期反复活跃的科技、白酒、军工等板块,把握结构性行情下的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