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铝股份拟1.12亿设立产业基金增资子公司 深交所发关注函追问事项细节

2021-06-16 12:24:25 和讯股票 

  6月16日,深交所对江苏常铝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铝股份(002160,股吧)”)发出关注函,关注其参与产业引导基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事项,并要求对相关问题做出补充说明。

常铝股份拟1.12亿设立产业基金增资子公司 深交所发关注函追问事项细节

  根据常铝股份近日披露的事项公告,为进一步加大产融结合,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资源及其投资管理优势,配合子公司包头常铝属地政府产业基金参与、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常铝股份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12亿元出资参与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基金规模为上限为2.1亿元,交易对手方为专业投资机构,投资目标为定向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包头常铝北方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方铝业”)增资。

  根据合伙协议约定,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内蒙古恒久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比例为0.01%,有限合伙人包头市重点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认缴出资比例为46.66%,常铝股份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比例为53.33%。

  关注函显示,深交所针对此事项提出四方面疑问,并要求常铝股份进行说明。

  深交所要求常铝股份结合认缴出资比例、决策与管理机制、合伙人收益分配原则、各方承担的风险等细节内容,说明能否对拟设立的产业引导基金实施控制。

  对于常铝股份全资子公司北方铝业,常铝股份需要对北方铝业经营情况、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和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能否对北方铝业继续实施控制等情况做说明。

  关于交易对手方内蒙古恒久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包头市重点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常铝股份需要补充说明上述两公司的主营业务、相互关系、相关产权等相关情况,并说明通过与交易对手方共同设立基金的方式的原因及必要性。

  此外,常铝股份需要回答本次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承担的最大损失金额,以及该事项是否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

  对上述四方面问题,常铝股份需做出书面说明,并于2021年6月2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常铝股份前不久才于6月11日收到深交所对其年报发出的问询函。常铝股份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122.01万元,同比减少108.86%。深交所提出了包括要求说明扣非净利大跌的原因,以及报告期内与主营业务无关的其他收入的具体内容等13个问题,并要求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前书面回复该函件。

常铝股份拟1.12亿设立产业基金增资子公司 深交所发关注函追问事项细节

  公开信息显示,常铝股份成立于2004年6月,并于2007年8月上市深交所主板。主营业务为铝压延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