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出萎靡或引发石油超级周期,对冲基金大佬:石油股目前最便宜!

2021-06-17 14:38:3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沙特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称,全球油价的新一轮超级周期可能是由缺乏新的勘探投资引发的,投资者不应看跌原油,他的工作是防止这种超级周期的发生。

就目前来看,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之际,原油产量并未跟上需求的增长,其主要原因在于供应瓶颈——石油需求继续攀升,而对石油的投资支出持续受限,供应将一直处于短缺的困境。

在接二连三的石油萧条后,部分国家的石油生产商和国际勘探公司已经缩减了钻井预算,以节省现金并避免新的供应过剩。而沙特能源部长担心可能出现过度的预算缩减,导致需求反弹时原油供应再度紧张。

如2020年石油开采支出降至3300亿美元左右,不到2014年的一半。专家认为,化石燃料支出的下降正变得越来越严重,即使石油输出国组织增产也难以满足全球大幅增长的石油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对冲基金大佬、Appaloosa创始人David Tepper发表了最新讲话,表示通胀只是暂时的,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石油股都是最便宜的股票

Tepper提到,西方石油(OXY.US)的股价目前非常低,而且有可能从目前的约29美元涨到45美元或50美元。

此外,Tepper还称当激进型的投资者加入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董事会时,正是买入石油股的良好时机。

因为激进投资者获得董事会的席位后,会有更多的筹码要求埃克森美孚向清洁能源加速转型,缓解投资者对气候变化的担忧,届时石油开采可能会减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