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看市|牛市行情进入后半程 低估值加速修复 建议逢低配置主线品种

2021-06-17 16:30:49 和讯网 

  17日市场呈现小幅分化行情创业板一改昨日大跌面孔涨2%,表现强于主板。“当下A股仍是结构性多头行情的局势不变,”湘财证券表示,市场并不会因为波动而影响创业板前锋的定位,未来市场领涨、涨幅最大的指数依然还是创业板。

投行看市|牛市行情进入后半程 低估值加速修复 建议逢低配置主线品种

  今日的盘面热点在氮化镓、光刻机、芯片、半导体、酿酒、造纸、元件器等板块。湘财证券进一步指出,市场的阶段性震荡不会影响整体的多头氛围,做多依然是目前最核心的交易策略,而当下的主要热点方向则以华为轴心的科技股。

  对于A股牛市行情进入后期,机构们有何看法?

  国信证券指出,目前的A股行情处于扩散,此前关注度较低的部分板块正在加速修复估值。我们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持续推进,A 股企业盈利增速和ROE 水平有望随PPI 一同提升。由于通胀上行期,资源周期品行业在量价齐升的推动下,盈利往往表现优异,周期和金融类公司有望在短期内适当修复估值,带动估值分化的进一步收敛。

  具体而言,A股结构性牛市行情是部分板块和部分个股的牛市。板块方面,国防军工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上行,黄金概念下挫,近期强势成为主线的科技股分支芯片股走高,医美、白酒概念股回暖。

  华安证券表示,制备技术迭代更新+医美&护肤市场旺盛需求,胶原赛道迎新机遇供给端。胶原蛋白或接力玻尿酸成为新一代高成长性医美材料,仅考虑现有应用场景,至2025年胶原材料在植入剂及贴敷料领域市场规模可达98/476亿。投资建议:推荐胶原全产业链布局企业和“成分+科技”双轮驱动的国货品牌,相关个股包括锦波生物、巨子生物、兰亭科技等。

  再观外围消息影响,美联储利率的决议引发当前市场部分担忧情绪,并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一些波动。

  “但近期市场仍维持交投活跃,并为题材概念的炒作提供了较好的流动性支撑,”东吴证券建议,要注意热点高标的参与节奏,比如三峡能源、东鹏饮料等次新的高换手现象。另外,下周一首批REITs即将挂牌交易,可能会对市场流动性产生虹吸现象,操作上,建议增加防守意识,把组合仓位向性价比高的板块作调整,保持灵活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

  技术操作方面。沪指终结了连续三日的调整,回到企稳状态。观察市场K线,“5、10日短期均线向下对股指形成压制,但中长期均线仍然保持向上的趋势,”容维证券刘思山分析指出,短期股指大概率以区域震荡为主。量能方面近期出现萎缩,下跌动能在逐步减弱,半年线或出现多方资金的反扑。

  对市场短期释放风险的判断,刘思山认为,继续调整的空间不大,正是逢低调整持仓的良机,科技、医疗、医美、金融仍然是行情主线。另外有色板块结束调整后也会有阶段性机会,建议逢低配置主线品种,同时适当参与热点轮动。

  【大公司动态】

  国产功率半导体龙头华润微市值破千亿

  截至17日15:00,华润微市值为1148亿元。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指出,华润微是目前中国本土少有的具备较强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及封装测试全产业链一体化能力的半导体企业,首予“买入”评级。据了解,公司主要产品聚焦于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与智能控制领域,服务于消费、工业、汽车等广泛市场的优质下游客户。据悉,华润微及下属相关经营主体曾建成并运营中国第一条4英寸晶圆生产线与第一条6英寸晶圆生产线。

  两款1类新药获批

  据NMPA官网显示,恒瑞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非肽类促血小板生成素受体(TPO-R)激动剂——新药“海曲泊帕乙醇胺片”(1类,商品名:恒曲)获批上市,用于因血小板减少和对糖皮质激素、免疫球蛋白等治疗反应不佳的慢性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

  据了解,目前国内获批的TPO-R激动剂还包括:三生制药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诺华的艾曲泊帕乙醇胺片,以及复星医药(600196,股吧)引进 AkaRx, Inc.公司的“阿伐曲泊帕片”。

  此外,贝达药业(300558,股吧)的BPI-16350胶囊获得两项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开发治疗乳腺癌。资料显示,BPI-16350是一款在研的CDK4/6靶点抑制剂,属于1类新药。

  默沙东CTLA-4单抗进入3期临床

  康方生物宣布,公司以2亿美元授权给默沙东(MSD)的CTLA-4单抗quavonlimab(MK-1308),已经进入3期临床研究阶段。目前,一项针对晚期肾透明细胞癌(ccRCC)一线治疗的3期临床研究已经启动。据了解,2015年,康方生物以2亿美元总对价将其授权给默沙东,后者获得了该药物的全球独家开发和销售权。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