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捧出的牛股?鸿蒙概念龙头获自然人买入超9成 股民:翻版天山生物

2021-06-17 19:26:20 财联社 

  财联社6月17日讯,今日,鸿蒙概念龙头股润和软件(300339,股吧)再度放量拉升,截至收盘,股价大涨11.88%,续创历史新高,成交额超105亿。而股价暴涨的背后,机构资金这次似乎坐在了冷板凳上。

   今日盘后,据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润和软件在6月7日至6月17日累计上涨155.66%,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累计买入超554亿元,占比高达91.78%。

   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超320亿元,占比53.03%。

  作为华为鸿蒙概念的龙头之一,润和软件自5月12日拿下首个涨停板之后,股价便逐渐蹿高。截至今日收盘,短短一个多月,润和软件累计大涨392%。

  尽管润和软件多次提示风险称,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再加上此前被深交所重点监控,一众投资者的炒作热情并没有丝毫退减。

  值得关注的是,在润和软件股价狂飙之际,其前十大股东中的五家已开始减持,甚至清仓套现。其中。上海云鑫、服贸基金、南京国资混改基金等多位前十股东,5月份开始陆续出手减持,持股比例均低于5%。值得关注的是,持股降到5%以下的股东,继续减持就不用提前告知上市公司,不排除上述股东继续会有减持动作。

  在减持的股东中,润和软件的第十大股东—焦点科技(002315,股吧)已经实现了清仓套现。根据焦点科技5月28日公告,其在5月13日至5月27日,通过集中竞价清仓了所持的润和软件452.4万股,成交金额为7331万元。

  而对于润和软件遭自然人大举买入,股价短期飙涨的情况并不鲜见。有股民表示,“这分明就是翻版的天山生物(300313,股吧)”。

  “妖股”天山生物在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9月3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40.26亿元,占比97.01%。其中,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仅2.99%。

   在散户们的“齐心协力”之下,短短六个交易日,天山生物股价大涨近200%。

  不过令人唏嘘的是,在股价短期内暴涨之后,天山生物“神话”破灭,甚至带上了ST的帽子。截至今日收盘,天山生物股价从去年9月8日34.66元的高点跌落至6.97元,市值仅剩下22亿元。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