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讲话“鹰上加鹰”引发吐槽:今天市场崩了可没人救市

2021-06-19 01:11:5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受到周五盘前时段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鹰派讲话影响,原本就处于高度紧张的美股市场开盘后直线下行,跌幅一度均超1%。受到美股走势拖累,欧洲市场周五收盘跌幅均接近2%。

(来源:investing)

而就在股票市场走弱的同时,美元指数和短期(2Y)美债收益率延续近几日显著上升态势。

(美元指数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具体而言,接受电视媒体直播采访时,布拉德首先提及了有关缩减QE讨论的细节。布拉德表示,鲍威尔主席已经很明确地开启了讨论缩减QE的事项,但后续仍需要几次会议来组织这件事情,相信这会是健康的讨论。这场疫情已经到了接近结束的时候,很自然我们需要开始考虑如何撤回那些紧急措施。

除了称赞鲍威尔很好地领导政策方向外,真正引发市场恐慌的是布拉德对于通胀和加息预期的看法。布拉德承认他正是点阵图中预测2022年加息的委员之一。布拉德解释称,他目前的预测是今年核心PCE通胀达到3%,同时在明年这一数值达到2.5%,这也意味着到明年年底时美国通胀维持在2.5%-3%区间已经长达两年时间。

随着被列为美联储传统鸽派的布拉德伸出了“鹰爪”,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也在社交媒体上调侃,希望有人能告诉布拉德,今天美联储(因为六月节)关门,如果市场崩了没人能救。

在周五的专访中,布拉德也谈论了有关退出债券购买计划步骤的设想,明确表示在美国楼市这么红火、甚至产生泡沫的威胁下,美联储可能不需要(买)抵押支持债券。布拉德强调,我们不希望再回到当年那样的楼市泡沫状态,在次贷危机时造成了许多麻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