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全球通胀交易已结束 震荡期小盘成长接棒

2021-06-21 08:53:29 财联社 

  上周五2800家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盘面上,有机硅、汽车整车、第三代半导体、锂电池等领涨,采掘服务、鸿蒙概念、石油矿业开采等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跌0.01%,深成指涨0.77%,创业板指涨1.59%。沪股通净卖出18.1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78亿元。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57%,纳指跌0.92%,标普500指数跌1.31%;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跌1.9%,为2月以来最大周度跌幅。黄金股、银行股、能源股走低。

  今日券商晨会上,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表示,全球通胀交易已结束,震荡期小盘成长接棒;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表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军工行业,行业上分散配置,增强组合效应。天风证券表示短期建议布局通信板块中报有望超预期品种。

  广发证券:全球通胀交易已结束,震荡期小盘成长接棒

  广发证券指出,全球的通胀交易已经结束,震荡期小盘成长接棒。大宗商品涨势将明显放缓,黄金仍有下跌空间,美国十年期国债上行空间有限,全球股市震荡但风险可控。A股微观结构未修正至合意水平,小盘成长股赔率较佳,通胀预期进一步回落有助于增强小盘成长股的胜率。建议配置:即期业绩好的小盘成长(次高端白酒/计算机/半导体),低PEG+涨价传导+盈利预测上调(化肥/玻璃)。主题投资关注“碳中和”下景气度改善及政策边际增量(新能源车/光伏)。

  海通证券: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军工行业

  海通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的热点题材是比较集中,基本就是半导体,新能源电池类,华为汽车,白酒,鸿蒙概念。虽然半导体近期很强势,但也开始有所分化,基本是头部个股涨势较好,很多半导体个股开始显现见顶调整迹象,所以短期内半导体要谨慎。值得注意的是接下来要进入到中报行情的预报阶段,一些业绩预增比较大的成长性好的个股还是值得去布局的。根据去年中报预报期间科技和军工行业表现可圈可点,目前科技股已经启动,反倒是军工尚未启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军工行业,行业上分散配置,增强组合效应。

  天风证券:短期建议布局通信板块中报有望超预期品种

  天风证券指出,近期通信板块受益于电信和云计算市场的复苏回暖,以及行业集采等催化,板块表现较强。短期建议布局中报有望超预期品种,长期重点关注高景气细分领域、低估值且未来成长逻辑清晰的标的: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视频会议、IDC、光模块、运营商的优质标的。5G投资机会核心机会在5G网络(主设备为核心)+5G应用(物联网/车联网+云计算+视频+流量)。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