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公司|容百科技和讯SGI指数最新评分录得55分 董事长及董秘被通报批评

2021-06-21 14:27:58 和讯网 

  2021年6月21日,容百科技(688005,股吧)的SGI最新评分出炉,公司获得55分的分值。

和讯SGI公司|容百科技和讯SGI指数最新评分录得55分 董事长及董秘被通报批评

  从上图可以看出,除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和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得分较高外,容百科技的加权净资产收益率、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营业收入等四项得分均处于较低水平。

  容百科技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37.95亿元,同比减少9.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143.7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60 亿,同比 增长183.72%。

  其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9 亿元,同比增加113.7%,归属净利润 1.2 亿元 ,同比增加374.0%,扣非归属净利润 0.9 亿元,同比增加256.3%。

  根据GGII数据,2020 年国内高镍在三元正极材料销售中的渗透率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至 24%,2021 年国内外上市重磅新车中三元高镍占比较高,特斯拉、蔚来、大众等旗下高镍车型有望持续热销,将带动高镍正极在三元材料中的渗透率进一步上升。

  容百科技董事长白厚善此前表示,预计到2030年的时候,高镍电池的成本会和磷酸铁锂的成本相当,甚至会更低。预计2030年,整个行业高镍材料的产出将接近350万吨,容百科技计划2025年高镍材料达到30万吨的产量,到2030年达到100万吨的产量。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容百科技是高镍龙头,2020年国内高镍市占率超过50%,2021 年积极扩产,年底产能将达到 12万吨 以上,预计全年出货有望接近6万吨,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6月11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2021年首份纪律处分决定书,宣布对容百科技时任董事长暨实际控制人白厚善、时任董事会秘书张媛予以通报批评。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还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主要原因为,2021年5月27日,容百科技相关人员在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的“2021中期策略会”相关投资者交流活动上,透露了公司有关产能建设、实际投产及产量等重大信息,并做出公司主要业务的未来业绩超预期的预测。

  交流会上,公司总裁助理兼正极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在做“关于高镍行业趋势及公司近期发展”主题报告时指出,公司下游需求旺盛,第二季度以来公司维持现有产能满产、已披露的新增产能陆续投产,公司第二季度、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在互动环节涉及前驱体产能规划话题时,公司前驱体事业部总经理回答称,公司前驱体业务板块经营状况发生好转,不仅多晶前驱体销量显著增长,而且单晶前驱体出货量也已经达到500吨左右。白厚善补充说明表示,今年开始公司前驱体业务迅速上产量,从第一季度开始扭亏为盈,第二季度将会显著盈利,下半年前驱体业务盈利会达到更好状态。

和讯SGI公司|容百科技和讯SGI指数最新评分录得55分 董事长及董秘被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