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荣达实控人夫妇违规减持 收到深圳证监局警示函

2021-06-23 18:34:37 和讯股票 

  6月22日,深圳证监局公布监管措施,对飞荣达(300602,股吧)大股东违规减持出具警示函。

飞荣达实控人夫妇违规减持 收到深圳证监局警示函

  警示函显示,在2018年5月8日前,两名当事人马飞、黄峥与马军、飞驰实业投资(常州)有限公司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飞荣达69%股份。在2018年5月8日至2021年1月18日期间,飞荣达进行股权激励、非公开发行股票和集中竞价减持等事项,通过前述事项,当事人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减少4.83%。

  公开信息显示,当时人马飞、黄峥作为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荣达”)第一和第二大股东,其分别持有飞荣达47%和9.46%股份。此外,马飞为公司董事长,其与黄峥系夫妻关系。

  经深圳证监局调查发现,马飞和黄峥于2021年2月9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2%股份,累计成交股数为1,012.92万股,累计成交额为1.45亿元。经此交易,马飞和黄峥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下降至62.17%,累计减少6.83%。

飞荣达实控人夫妇违规减持 收到深圳证监局警示函

  深圳证监局指出,两名当事人在与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公司股份比例减少5%时未停止卖出公司股票,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正)相关规定。对此,深圳证监局根据规定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祁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