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板块拉升上涨 种植业高景气持续

2021-06-24 09:09:53 青岛财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6月22日,A股农业板块拉升。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截至当日收盘,申万农林牧渔行业指数涨1.56%,收报3492.32点。个股方面,神农科技(300189,股吧)收涨13.72%,敦煌种业(600354,股吧)、福建金森(002679,股吧)、众兴菌业(002772,股吧)、新希望等涨超5%。

消息面上,22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3368号建议的答复提出,近年来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扶持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农户共同发展。今年启动第七批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申报工作,拟新认定400家。下一步,将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龙头企业发挥好“链主”作用,打造农业全产业链。

尽管种植业板块年内跌幅较为明显,但在展望下半年投资机会时,多家机构对该领域持积极看法。天风证券分析称,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态势下,全球农业生产或持续受到影响,全球以及国内粮食价格有望持续高位,种植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持续。该机构认为,种业专利保护将优化种业竞争格局,此外,转基因商业化趋势逐渐明朗,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转基因性状研发领先、品种竞争力强劲的公司有能力把握种业技术变革机会,能够依靠优质品种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下半年险企负债端

有望改善打“翻身仗”

据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距离上半年A 股收官仅剩几个交易日,记者统计发现,保险板块五大龙头企业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601601,股吧)、中国人保(601319,股吧)、新华保险(601336,股吧)A股市值年初以来缩水逾5800亿元。不过,机构人士表示,下半年,险企负债端有望持续改善,板块将迎估值修复。

今年以来,A股保险板块走势低迷,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的股价年内跌幅分别达24.19%、11.54%、20.70%、9.74%、19.27%。

信达证券非银行金融分析师王舫朝预计,6月新单保费较5月边际改善。随着各家险企持续聚焦增员,并继续打造高质量代理人队伍,代理人逐步适应新重疾定义下产品销售,负债端压力有望逐步缓解。资产端方面,长端利率下行空间有限,或带动保险估值修复。此外,今年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将加快建设,税优将成为推动年金险增长的有力保证。100万亿元的中短期储蓄和理财转化为长期养老储备,有望为行业负债端带来1万亿元保费增量。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