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向客户发出错误结单和延误汇报其缺失,德意志证券遭香港证监会罚款245万港元

2021-06-24 17:43:1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24日,香港证监会公告,谴责德意志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德意志证券)并处以罚款245万港元,原因是德意志证券向其主要经纪业务(prime brokerage)客户发出错误的结单和延误向香港证监会汇报其缺失。

香港证监会发现,在2006年至2018年10月期间,由于德意志证券的前台系统存在设计缺陷,当主要经纪业务客户的持仓涉及尚未可供买卖的上市公司红股时,德意志证券向该等主要经纪业务客户发出了错误的定期结单。该等错误的结单显示有关红股自除权日起便已完成配发并且可供买卖,而实际上这些股份直至配发日才可无条件进行买卖。

德意志证券的一名主要经纪业务客户似乎依赖上述错误的结单,于2018年7月超卖了三家香港上市公司所发行的红股。德意志证券在同月发现曾向该客户发出错误的结单,并在其后一个月得悉有关错误由系统的设计缺陷所引致,但直至2019年2月完成其内部调查后,才向香港证监会汇报该等缺失。

香港证监会认为,德意志证券的上述缺失违反了《操守准则》。香港证监会在决定采取上述处分时已考虑到所有相关情况,包括德意志证券的缺失已持续12年,德意志证券采取的补救行动,以及它与香港证监会合作解决其关注事项。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