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泰山:转型破局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置入智慧供应链资产前景可期

2021-06-26 18:39:49 全景网 

全景网6月26日讯 24日晚间,新能泰山(000720,股吧)(股票代码:000720.SZ,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与发展动力,完成公司向大宗商品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商的转型,公司拟进行资产置换,拟将持有的子公司南京宁华世纪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南京宁华物产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重庆华渝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9.98%的份额与南京华能南方实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股东持有的上海华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进行资产置换,差额部分由一方向另一方以现金方式补足。本次资产置换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尚需交易双方进一步确定。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华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

据了解,本次交易的价格尚未确定,具体置换价格将以拟置入资产和拟置出资产评估价值为基础确定。公司将尽快组织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等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并在完成相关资产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后签署正式协议,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锚定数智科技

华能智链破局升级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华能集团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和集团“集中物资供应服务中心”的主要载体,新能泰山控股股东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供应链资产——华能智链已逐步攻坚克难,形成了商流、物流、资金流和数据流“四流合一”的行业级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有效破解了能源行业供应链转型升级面临的突出问题,助力公司全面高质量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华能智链坚持以“场景管理为基石,数智科技为引擎,供应链金融为抓手”的发展战略,通过综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创新打造了集招标、采购、销售、物流、金融及云服务为一体的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体系,覆盖能源供应链全生命周期、全状态、全场景、全方位支撑的智慧供应链服务体系。其未来发展目标是聚焦华能集团公司内部物资供应服务,运用轻资产、高科技手段构建十亿级利润、千亿级规模、万亿级生态的供应链协同平台,力争成为华能集团旗下能源供应链国际一流企业,打造电力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目前,华能智链已获得多个国家级、各部委颁发的荣誉奖项,成为央企及行业智慧供应链服务新标杆。

核心优势凸显

新能泰山资产置换开启战略转型升级

据悉,新能泰山此前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时明确表示,为避免与公司产生同业竞争,根据公司控股股东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在2015年12月9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承诺的有关内容,控股股东能源交通公司不排除待时机成熟时将已成熟且盈利的有关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物流业务等优质资产逐步注入公司,以提高公司质量,强化公司盈利可持续性。

此次筹划将通过资产置换置入上海华能电商公司,一方面,这将有效兑现大股东避免产业同业竞争承诺。另一方面,这将加速推动公司向国内极具核心竞争力的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商的成功转型,更加聚焦突出主业,凸显核心竞争力,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