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宫斗不断”:股东大会刚否决2项议案 独立董事王艳辞职

2021-07-02 18:15:17 和讯股票  谢诗诗

  日前,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文化(000802,股吧)”)发布公告:北京文化董事会独立董事王艳提交辞职报告,称王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本次独董王艳辞职将直接导致北京文化董事会中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应当至少包括三分之一独立董事。

  未满一年即辞职,独董来历耐人寻味。

  王艳51岁,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曾任北京市千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秘、财务负责人,现任北京世纪汉达咨询有限公司经理,于2020年7月15日经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名担任北京文化独立董事一职。

  根据北京文化2020年中报披露,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晋为北京文化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超15%,截至2021年一季报,持股比例仅为2.28%,退为第8大股东。

  


  公司高管意见相向,独立董事进退维谷。

  今年4月30日,北京文化董事会提出12项议案,独董王艳对其中5项议案投出反对票。公告显示,王艳给出的反对理由为:内控自我评价、减值事项未经董事会认真讨论并形成决议。

  北京文化“宫斗不断”:股东大会刚否决2项议案 独立董事王艳辞职


  就在一周前,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两项工作提案未通过,超过2亿股的反对票,高达83.0925%的反对率,惹人注目。

  而后,北京文化在6月16日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股东临时提案中,第一大股东富德生命人寿的提名议案,以及持股10%以上第二大股东西海岸控股提名议案,7名参会董事最终以3票同意、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两项议案未获得通过,独董王艳在此次投票中两项议案均投了赞成票。

(责任编辑:聂竞飞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