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惊天逆转,医药、锂电掀涨停潮,“兰兰”又回来了

2021-07-07 14:43:06 证券之星 

在经历昨日短暂“暗黑时刻”后,今日创业板迎来了一波强势反击。

创业板早盘以来单边走高,截至发稿时报3411点,大涨3.61%;沪指和深指则分别涨了0.69%和1.89%。截至午后两点,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昨日北向资金尾盘净流入超20亿元,这波北向资金可谓是精准“抄底”A股。

其中锂电池成为市场最强主线,容百科技(688005,股吧)、杉杉股份(600884,股吧)、国轩高科(002074,股吧)、盛新锂能等多只涨停,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大涨4.75%,不少投资者调侃称,创业板其实是“宁德板”。在创业板指数最新权重中,宁德时代权重已经占到15%以上。

消息面上,据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03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1%。受新能源汽车热销的提振,上游锂电材料景气度显着走高。2021年上半年锂电材料各环节的龙头企业基本都处于满产状态,全产业链需求高速增长的确定性越来越强,下半年景气度将进一步提升。

另外,昨日空头主力医药股今日盘中也大幅回暖,迈瑞医疗(300760,股吧)、药明康德(603259,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涨逾6%,新华医药、拱东医疗、鱼跃医疗(002223,股吧)、昊海生科、万东医疗(600055,股吧)等跟涨。重仓医药股的葛兰,掌管的中欧医疗今日净值预估大涨5%,一改昨日颓势。

业内人士分析称,受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CDE)征求意见稿影响,导致资本市场看空CRO,整个生物医药板块大幅杀跌,但在连续杀跌后,市场情绪已经降至谷底,在大面积强势股补跌完成后有反弹的需求。

其实这轮创业板的趋势性行情中,已经多次出现了长阴调整。在修复的过程中主要依靠的还是几个核心的板块,锂电池、半导体、光伏,作为主线板块其生命力仍然是比较强的。今日锂电池的强势同时带动了芯片板块成功探底回升,这表明资金仍然在这些主线板块中运作。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过了主升阶段之后,板块缩容炒作迹象愈发明显,上升周期大为缩短,尽量选择板块中的前排强势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