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锂电股再掀涨停潮 科技板块轮动表现

2021-07-07 17:25:32 财联社 

财联社7月7日讯,今日共63股涨停,20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6%;创业板联创股份(300343,股吧)及丽岛新材(603937,股吧)、龙星化工(002442,股吧)、盛剑环境均3连板,晶雪节能、北清环能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312只,收跌个股1848只,锂电池、稀土永磁、光伏等涨幅居前,煤炭、景点旅游、农业等跌幅居前。

海通证券指出,从中长期角度建议关注全球碳中和全产业链的崛起(光伏、风电、储能、氢能等),电动化、智能化大趋势下的电动智能汽车领域,以及云计算、流媒体、可降解材料等产业趋势。建议在高景气行业内,选择基本面整体较好,有半年报预期的个股进行跟踪。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显示大盘依然处于调整期间,因此还是要控制较轻仓位防范风险。策略上,建议在3500点以下可适量低吸一些连续调整的主流热点品种,而逆势上涨的板块个股应以分批减仓为主。同时,在大盘持续回撤的情况下,两市交易额并未萎缩,持续突破万亿元,侧面证明各类机构对后市整体的行情仍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盘中处于单边走高状态,开盘在低迷区上方,尾盘一度进入活跃区。

个股方面,昨日7只二板股,4只成功晋级,创业板联创股份3连板。昨日首板股表现比较一般,31只中只有晶雪节能、北清环能涨停。

指数方面,低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3.57%,沪指收涨0.66%,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亿纬锂能(300014,股吧)、阳光电源(300274,股吧)等科创板权重股对指数影响明显。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43.72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6.04亿元,深市净买入37.68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锂电池板块再掀涨停潮,主要集中近期涨幅较小的个股上,联创股份、久吾高科(300631,股吧)、容百科技(688005,股吧)、富临精工(300432,股吧)、当升科技(300073,股吧)等近20股涨停,从标的主营上看正极材料表现最强。板块扩散厉害,PVDF联创股份3连板,久吾高科3天2板并且带动提锂相关标的。

汽配股也有不错表现,双环传动(002472,股吧)、京威股份(002662,股吧)、祥鑫科技、云海金属(002182,股吧)、永茂泰等涨停,板块中轻量化相关标的今日表现较强。

光伏板块午后大幅走强,上机数控(603185,股吧)、联泓新科、爱旭股份、晶澳科技、东方盛虹(000301,股吧)、福莱特(601865,股吧)涨停,永福股份(300712,股吧)、天合光能、锦浪科技(300763,股吧)、上能电气涨超11%。消息面上,主要是硅料降价,对其下游企业形成刺激,按照投资者调侃的就是“硅料跌倒,组件吃饱”。

该方向午后的走高,主要是得益于机构午间吹风,硅料降价对相关企业的业绩需要在一个季度之后才会开始体现。硅业协会数据显示,本周硅料价格环比下降1-2%。中信电新称,产业链价格的下行有利于终端需求改善,装机重回增长轨道,带动出货的增加和后续盈利的改善。继续推荐辅材,逆变器,组件等环节。

半导体芯片,早盘领跌盘中修复,盛剑环境、劲拓股份(300400,股吧)、泰晶科技(603738,股吧)、紫光国微(002049,股吧)涨停,富满电子(300671,股吧)、振华科技(000733,股吧)、振芯科技(300101,股吧)、思瑞浦、北方华创(002371,股吧)等涨幅居前。领涨个股以趋势向上的标的为主,题材上比较偏向华为海思。

稀土永磁,近期持续活跃,稀土指数合约最近7个交易涨幅达13%。该类品种的表现对个股会有较大的情绪影响,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其联动性。医美、食品、白酒、医药医疗等板块也有修复,目前还是以修复看待,持续性比较有限。

综合来看,资金围绕高景气行业博弈,锂电、科技再度转折向上,目前位置接力的资金带有较强的博弈情绪。题材上面,锂电池是最强方向,资金介入极深不断出现反复机会。指数方面,沪指还处于3500-3600的区间内,需要留意波段节奏,市场机会主要出现在题材轮动上。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