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周四或迎低吸机会 见此信号入场!

2021-07-07 16:51:16 证券之星 

股市综述

两市早盘集体低开,随后震荡拉升,大小指数明显分化,大金融、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沪指较为弱势,创业板指则单边走强,成功反包昨日阴线,市场情绪回暖。锂电池仍是最强主线,久吾高科(300631,股吧)、容百科技(688005,股吧)等多股迎来20CM大号涨停,光伏板块午后大幅拉升,CRO迎超跌修复,稀土永磁、军工等表现活跃,两市成交连续5日破万亿,个股红多绿少。截止收盘沪指涨0.66%,深成指涨1.86%,创业板指涨3.57%。

板块概念方面,有色钴、盐湖提锂、稀土磁材、固态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乳业、煤化工、葡萄酒、水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共2312只个股上涨,93只个股涨停,1848只个股下跌,6只个股跌停。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近72亿元。

涨停分析

PVDF概念:龙星化工(002442,股吧)(三连板),近三月PVDF粉料粒料价格从7万每吨上涨到14万元每吨。招商研报称锂电用PVDF供需缺口扩大,紧张可能持续到明年,联创股份(300343,股吧)这只龙头领涨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板块:中银绒业(一涨停),无锡电子盘7月5日上市碳酸锂期货交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凭着人气和逻辑在反复活跃,记住是反复!盐湖提锂分支今日也爆发,津膜科技(300334,股吧)、南方汇通(000920,股吧)均封死涨停。

科技板块:盛剑环境(三连板),科技股多家龙头企业中报业绩集体大幅预增。科技股内部各个分支会轮动活跃。

有色板块:丽岛新材(603937,股吧)(三连板),7月5日氧化镨价格相比6月24日上涨6%。稀土上涨催化有色板块活跃,太化股份(600281,股吧)、盛和资源(600392,股吧)、包钢股份(600010,股吧)也一涨停。

锂电板块再成市场焦点

今日,锂电产业链大幅上涨,其中锂电正极板块和锂矿板块走势突出。在锂电正极板块中,容百科技涨停,创历史新高。锂矿板块中,盛新锂能涨停 ,创历史新高。此外,动力电池板块中的国轩高科(002074,股吧)涨停,创历史新高。

盐湖提锂题材异动拉升,津膜科技20cm涨停,南方汇通、国机通用(600444,股吧)录得首板,久吾高科、西藏城投(600773,股吧)等纷纷跟涨。消息面上盐湖提锂龙头*ST盐湖上半年净利预增45%至59%,即将回归A股。

此外,国泰君安也提出了膜材料提锂进口替代加速的观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我国约80%的锂资源分布于盐湖中,其中青藏两地占全国盐湖总量超90%。然而,我国盐湖卤水锂资源总量虽高,但由于镁锂比高,杂质多等特点,锂含量品位低。膜分离技术是适应国内盐湖提锂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国泰君安表示,目前我国的纳滤及反渗透膜生产技术已经较成熟,膜材料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已有较大提升。在膜材料进口替代率不断提升的大趋势下,制约膜法工艺在盐湖提锂领域应用的主要因素将逐步解除,推动膜法盐湖提锂技术进一步应用。

由于锂元素的相对稀缺性,所以导致原材料价格会较大地受到供需的影响,碳酸锂价格自去年低位涨幅已经超过80%以上,考虑到日后供应链安全的问题,许多电池厂商逐渐地在寻找在紧急时刻可以替换或者备用的元素。锂电池常规的组成部分:正级,负极,电解液,隔膜。其中正级材料占锂电池总成本的30%-40%,那么也就是谁掌握了正级技术,谁就能在新能源这个浪潮中占得先机。

值得注意的是,同为景气度较强的赛道方向,近期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反复活跃,整体呈现轮动态势。而白酒等传统大消费板块则表现相对弱势。

7月华为还有大事发生

今天华为昇腾概念的龙头神思电子(300479,股吧)再次王者回归,创出历史新高,昨天华为鸿蒙系统的龙头润和软件(300339,股吧)涨,今天就换成神思电子,这个概念嘉哥上周反反复复的在视频和文章中提及,也一直在强调板块机会没有结束,内部在轮动。昨天在VIP专栏中提示低吸机会,包括今天在直播间互动区也告诉大家我参与了神思电子的交易,看直播间的嘉粉也能看到。

还有一只搭上华为快车的是劲拓股份(300400,股吧),7月6日晚间有媒体报道劲拓股份与华为海思签订合作备忘录事项,随后公司在互动易的回复中还提及,公司与华为海思在电子热工生产专用设备及半导体热工生产专用设备方面有不同程度的合作。受此消息影响股价两日涨幅30%,今天也受到深交所的监管函,要求说明于华为海思的合作情况。

似曾相似的还有中来股份(300393,股吧),自6月29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中来与华为联合打造整县分布式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的文章后,中来股份近几个交易日的股价涨幅已经超过65%,由于股价异常在7月5日也受到深交所的监管函,但今天卷土重来,盘中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

华为科技这个概念嘉哥认为依然还没见顶结束。7月13-14日,2021年华为用户大会即将召开,届时将举行中国首个5G无人露天矿方案发布会。科技这个概念将贯穿7月行情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三的这根阳线彻底突破了5分钟级别中枢上轨3534点,只有突破才会出现反转,这是必然的条件,而且60分钟级别在3500点附近也形成了验证底分型,所以这个调整基本结束了,现在无非就是靠3买点来确认,因此我预计大盘周四会有一个回踩确认的过程,如果回踩中不跌破3534点,不再进入到5分钟中枢,那么这个3买点基本就形成了,这是未来指数走强的一个必要条件。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