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股半年报业绩炸裂,半导体中报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2021-07-08 14:02:20 第一财经  一财资讯

7月8日,半导体概念再度强势拉升,截至发稿,立昂微、雅克科技(002409,股吧)、泰晶科技(603738,股吧)涨停,安集科技(688019,股吧)、宏达电子(300726,股吧)、思瑞浦等多股纷纷跟涨。

在全球缺芯的背景下,半导体芯片产业景气度走高,电子行业公司受益颇丰,行业内预喜公司占比达73%。

从梳理的结果来看,富满电子(300671,股吧)成为业绩飙升之王,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24.56%-1247.02%;明微电子次之,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32.38%-935.98%;晶瑞股份(300655,股吧)位居第三,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6.58%-623.56%。

天风电子首席分析师潘暕表示,随着全球半导体需求持续高涨,供不应求格局有望至少持续到年底,市场有望随着景气度的持续进一步上修半导体板块全年业绩预期。此外,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称,看好芯片“缺货涨价”行情下产业链公司的收益情况,在最新研报中把半导体板块作为下半年配置主线之一。

中银证券研报认为,“芯片荒”从产能错配到全面紧缺,全球晶圆制造产能紧张状态将延续到2022年,晶圆厂纷纷提高资本开支以支持扩产计划及制程进步,半导体设备供应紧张,国产装备与材料将乘机加速国产替代进程。内外双重推动下,半导体行业生态愈加活跃。

信达证券认为,缺货涨价态势下,板块公司业绩弹性与下游客户集中度、议价能力等因素息息相关,下游市场越分散,涨价驱动力越强。而部分优质公司由于切入大客户,涨价幅度有限,短跑弱于其他厂商,但有助长线竞争力,同时,晶圆厂及IDM、设备厂商、汽车电子赛道值得长期关注。

(责任编辑:孙士盛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