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资本拟定增募资7.1亿元 证监会问询是否投向房地产开发项目

2021-07-09 13:00:46 和讯股票  谢诗诗

  近日,证监会对珠海华金资本(00053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金资本”)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申报给出反馈意见。

  根据华金资本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1亿元,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智汇湾创新中心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定增的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实控股”)在内的不超过 35 名特定投资者;本次定增完成后,华金资本最终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珠海市国资委。

  关于募投项目,证监会要求华金资本补充披露募投项目“智汇湾创新中心项目”是否在相关审批文件有效期内实施;募投项目运营方式包括出租和出售两部分,华金资本是否具有房地产业务收入;经营范围是否包含房地产开发,以及募集资金是否投向房地产开发项目。

  关于控股股东,华金资本与间接控股股东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发集团”)、与控股股东华实控股的下属企业珠海华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是否存在从事相同、相似业务的情况;是否新增同业竞争。

  关于经营业务,华金资本投资管理业务和污水业务占收入50%左右,该两项收入主要来自于关联交易。证监会要求说明关联交易存在的必要性、合理性等是否存在关联交易非关联化的情况;募投项目是否新增关联交易。

  关于下属公司,华金资本的全资子公司珠海铧盈投资有限公司与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曾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资产转让协议》,证监会要求披露转让的股权权属是否清晰且不存在争议,是否存在抵押、监管等限制转让的情形;其他股东是否放弃优先受让权。

  关于行政事务,华金资本及子公司等单位受到多起行政处罚,尚未了结的重大诉讼、仲裁情况。需要披露现任高管是否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况;诉讼或仲裁事项是否会对生产经营、募投项目实施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等。

(责任编辑:聂竞飞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