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告净利润修正近1亿,石基信息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2021-07-09 15:52:15 和讯股票  文昌

   7月8日,深交所向北京中长石基信息(002153,股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均简称“石基信息”)发出监管函。

业绩预告净利润修正近1亿,石基信息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据深交所监管函,石基信息在2021年1月30日披露的《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上预计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均简称“净利润”)为2576.12万元至3680.18万元。2021年4月23日,石基信息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20年度预计净利润修正为亏损7300万元至 6300万元。2021年4月29日,石基信息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经审计后得出2020年净利润为亏损6758 万元。

业绩预告净利润修正近1亿,石基信息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资料显示,石基信息主要从事酒店、餐饮、零售、休闲娱乐等大消费行业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技术支持与服务业务。2020年,石基信息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43%;实现利润总额5626.2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8.60%,相比营业收入出现较大偏差,公司解释称主要是受到“新冠疫情”与子公司投资失败的影响。

  监管函指出,石基信息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定期报告中披露的经审计的净利润相比差异较大,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并且未按规定及时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

  据《股票上市规则》与《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应当严合理、谨慎、客观、准确地披露业绩预告,并在预计实际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差异较大的情况下及时披露修正公告。然而石基信息不仅在净利润披露方面出现比较大的偏差,并且一直拖延到2021年4月23日,即年报披露前6天才向市场公开披露其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从而违反了深交所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孙士盛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