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历次降准后A股怎么走 哪些板块将受益?

2021-07-09 17:44:02 新浪网 

7月9日,周五盘后重磅消息落地,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市场普遍认为,降准对股市有一定利好作用,哪些板块受益降准?

一、资金敏感型品种:银行、地产、券商板块

无论是银行还是地产,都属于资金敏感型品种。本次降准释放1万亿元,对于银行、地产行业而言都有一定的利好,而对依赖经纪业务的券商而言也属于利好。

二、大宗商品类:有色金属板块

降准往往意味着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因此有色金属股有望受益于央行降准。

三、高分红的新蓝筹

降准虽然不等同于降息,但随着银行间流动性的些许好转,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价格有望出现一定程度回落。资金价格的回落也会是民间借贷等资金信贷的投资回报率回落。相比之下始终能够保持高分红比例的蓝筹股,其持有价值将有所突出。目前正是年报陆续披露阶段,对于高分红、低市盈率的蓝筹股而言,正是一个长期价值凸显的时候。

四、筹资性现金流占比较大的行业

对筹资性现金流占比较大的行业来说,降准意味着企业获取资金能力的增强以及获取资金成本的降低,因此,对于那些资金链紧张,筹资性现金流较大的行业来讲,降准意味着利好。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