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柴股份:2018年至2020年内公司在华东地区的销售收入占内销收入比例分别为80.98%、83.06%和83.93%

2021-07-12 20:04:39 同花顺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7月12日讯,有投资者向新柴股份(301032)提问, 您好,请分析下华东地区市场的情况?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 2018年至2020年内,公司在华东地区的销售收入占内销收入比例分别为80.98%、83.06%和83.93%,华东地区是公司最主要的销售区域,主要是公司主要客户集中在华东地区。公司收入占比最大的是叉车用柴油机,叉车生产厂商中主要企业包括安徽合力(600761,股吧)(600761)、杭叉集团(603298,股吧)(603298)、中国龙工等都处于华东地区,故而公司作为叉车等整机厂配套供应商在华东地区的销售占比较高。公司在华东地区销量最大的为叉车用柴油机(占公司华东地区柴油机销售收入70%左右),以叉车用柴油机为例分析华东市场情况。 A、华东地区的市场容量分析 叉车用柴油机主要配套内燃叉车,内燃叉车主要企业安徽合力、杭叉集团、中国龙工、台励福、江淮重工等均处于华东地区。国内内燃叉车市场呈现出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聚集的趋势,2018年,国内销量前三大企业(安徽合力、杭叉集团、中国龙工)市场占比达到79.71%。 B、华东地区市场的发展前景 2020年以来,内燃叉车市场份额集中度还在进一步提升,2020年上半年,内燃叉车销量前两家企业(安徽合力、杭叉集团)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1.43%。未来随着市场对于产品品质要求提高以及国家对于排放标准提升,大企业的技术、规模优势将得到充分体现,市场份额将更为集中。此外,在2020年内燃叉车整体行业在国家对于实体经济大力支持的环境下出现了强劲的增长,增长幅度达到25.93%,行业整体发展趋势向好。故华东地区对于叉车用柴油机的需求量较大,且呈现上升趋势。 C、华东地区市场的行业竞争格局及变化趋势 华东地区市场的竞争格局和公司所处行业的竞争格局整体类似,但是由于华东地区的下游叉车市场份额主要集中于安徽合力、杭叉集团、中国龙工等几个大型的叉车企业,下游主要客户出于产品性能考虑长期选择一家或几家规模较大的柴油机供应商作为主要供应商,从而导致华东地区柴油机市场的产业集中度更高,市场份额更集中于行业中的大企业,行业整体呈现多头竞争格局。 由于行业内规模较大的柴油机企业和下游叉车客户都有多年稳定的合作关系,双方都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行业的竞争格局基本趋于稳定。 D、政策变动风险 目前,非道路柴油机执行的排放标准为国三标准,2020年9月28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颁布了关于征求《〈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GB 20891-2014)修改单(二次征求意见稿)》和《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要求(二次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未来随着非道路国四标准的实施,可能会促使华东地区的市场竞争格局发生变化。 谢谢!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