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收账款回收 中建环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3%

2021-07-12 21:10:22 财联社 

财联社(成都,记者 苏启桃)7月12日晚间,中建环能(300425.SZ)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3.81万元,同比增长32.60%。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各项业务稳步开展,营业收入稳定增长。

资料显示,中建环能以磁分离技术起家,目前形成了以“技术平台——产品线——产品”为划分的技术研发体系,在混凝分离、过滤分离、生化处理、水力流体、热交换、离心分离6大技术平台的基础上,逐步拓展形成了以磁分离、磁沉淀、孔板格栅、磁生化、离心脱水、污泥干化等为主的9条产品线和近20大类创新产品。2020年报显示,水处理成套设备及配套,运营服务,离心机及配套各产品的收入占比分别为36.84%、46.83%和28.77%。

值得一提的是,为顺应国家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趋势,中建环能积极扩产。公司此前回复投资者时表示,环保装备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后期将根据公司的总体规划和市场需求逐步投入使用;江苏华大高性能自动化离心机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则正按计划推进,预计可在明年形成产能(建成后江苏华大将形成年产超2800台(套)离心机的生产制造能力),后续将根据总体规划和市场需求逐步释放产能。

对于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公司相关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公司加强现金流管理,积极布署催收防欠工作,应收账款得到改善,回款情况良好。”

一直以来,由于中建环能下游客户主要为政府部门、国有大中型企业,受预算拨款、付款审批周期及年末集中付款习惯等因素影响,其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的比重都较高。wind数据显示,2017年-2020年,公司应收账款分别为4.56亿元、7.71亿元、9.59亿元和9.05亿元,而营业收入分别为8.11亿元、11.86亿元、12.32亿元和12.42亿元,应收账款占营收的比重分别达56.23%、65.01%、77.84%、72.87%。于是最近两年,公司着力加强应收账款回收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应收账款降至8.4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891万元,去年同期为-7955.04万元。

公司称,上半年公司坚持将降杠杆工作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报告期公司资产负债率明显下降,总资产为34.04亿元,较期初下降3.24%。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