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三年内变更三次实控人,兴民智通股价闪崩

2021-07-13 14:04:30 证券之星 

7月13日,兴民智通(002355,股吧)股价闪崩。截至发稿,兴民智通报价为6.64元/股。

消息面上,7月13日,兴民智通发布公告称,实控人已经变更为赵丰。

三年内变更三次实控人

兴民智通6月中旬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魏翔控制的深圳创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创疆)与深圳市丰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启控股)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交易完成后,丰启控股将通过创疆投资、青岛创疆间接控制兴民智通,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自然人赵丰。

值得注意得是,兴民智通的实控人在三年内变更三次,堪称A股一大奇观。

2018年11月,周治成为兴民智通控股股东。

2020年5月,四川盛邦将其持有的剩余股份表决权委托和转让给了青岛创疆。青岛创疆成为兴民智通控股股东,魏翔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控人。

如今再一次变更实控人,不免引发市场热议。

“新主”为保代出身

资料显示,赵丰为方丰启控股的法定代表人,2014年申请注册为保荐代表人,其曾参与的保荐项目包括依顿电子(603328,股吧)(603328)和金一文化(002721,股吧)(002721)。还曾任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方丰启控股的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兴办实业,创业投资,项目投资、投资咨询、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

除了是丰启控股的法定代表人,赵丰还是ST网力的董事长。

2020年1月16日,ST网力(300367)董事会会议选举赵丰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

2020年年报显示,ST网力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21.8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7.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16%。

而今年6月15日,赵丰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频频溢价并购踩雷

而兴民智通自身更是一地鸡毛。

资料显示,兴民智通是国内首家钢制车轮上市企业,主要从事钢制车轮业务、车载信息系统及服务及车联网运营服务。

于2010年2月9日登陆A股市场,11年多年来,公司筹划并实施了N次并购重组,其中标的还曾涉及市场热点工业大麻。

频频溢价收购并未助力兴民智通飞黄腾达,反而是将其逐步推入困境。

2020年,兴民智通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是亏损3.55亿元。自上市以来净利润累计数为-0.63亿元。

2021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2,071,441.84元,同比增长65.74%,但扣非净利润仍然亏损0.12亿元。

此外今年一季度末,兴民智通账面货币资金只有1.37亿元,而其短期债务达7.52亿元,存在明显偿债压力。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