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需关注一个重要指标

2021-07-14 06:26:48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今天需关注一个重要指标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缩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547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535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58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595点附近。

 消息面上,上半年中央企业净利润首次突破1万亿元;科华生物(002022,股吧):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08%-154% 涉及仲裁被要求支付剩余投资价款105亿元;国轩高科(002074,股吧):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关于电池战略合作关系的谅解备忘录》;招商港口(001872,股吧):拟引入海港集团作为战投 定增募资不超111.36亿元;顺丰控股(002352,股吧):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78%-83% 业绩环比好转;宁波港(601018,股吧):拟向招商港口定增募资不超144.42亿元;科沃斯(603486,股吧):股东泰怡凱拟减持不超1.8%公司股份;龙星化工(002442,股吧):上半年净利预增3701%-4841% 炭黑产销两旺量价齐升;智光电气(002169,股吧):受参股的南网能源公允价值变动影响 上半年净利预增超28倍;良品铺子:高瓴系已减持超过1%股份;新凤鸣(603225,股吧):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549%-574%;江特电机(002176,股吧):半年度净利润预增6215%-6576%;京东方A: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001%-1018%;金浦钛业(000545,股吧)上修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380%-1430%;新集能源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123%;大恒科技(600288,股吧):获股东任奇峰及其一致人任沛瑞举牌 持股比例达5%;科华生物: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08%-154% 涉及仲裁被要求支付剩余投资价款105亿元;美国6月份CPI创2008年6月以来新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35%,纳指跌0.38%,道指跌0.31%等。

 昨天我们的收评文章分析,大盘近两天应该要开始回调,主要原因就是昨天大盘量能没有同步放大,大盘量能就相当于汽车燃烧的汽油,严格说汽车走的越远,爬的越高,需要的油越多。但昨天大盘高点高于前天的高点,而量能反而比前天小,这就是一种背离,这种背离就需要大盘回调让没有上车的朋友借机上车,以此补充量能,当然影响市场走势的还有另外一个指标,那就是北向资金。

 近一个月来北向资金很难有连续流入超过三天的,最多是流入三天就开始流出,大多数情况是流入两天随后开始流出两天,到昨天为止,北向资金已经连续流入2天,所以,今天要关注这部分的延续性,如果今天继续流入,那明天有可能要开始流出,但如果今天开始流出,那就预示大盘也要开始回调,因为北向资金对市场一直有一个引领作用。当然大盘有可能回调还有另外两个原因:

一是本周五期指交割,一般期指交割大盘都不会平静;

二是中报预告到7月15日将会部分截止。虽然只有创业板要求中报业绩变动超过50%的需要在7月15日之前预告,但目前大部分上市公司都会选择这种模式,一般业绩不好的公司都会选择最后预告,所以,最后两天雷较多!比如前天预告的领益智造(002600,股吧),一季报大幅盈利,结果中报预告大幅亏损,随后该股就是两个跌停,这种雷是谁也不可能提前预测的,大家能做的就是回避防御!

 但我们还是坚持大盘回调只是目前上升途中的正常回踩,低点看3500点附近,高点还是看3600点附近,接近上沿以减仓避险为主,接近下沿以逢低做多为主,这是我们近期一直坚持的观点,至于有人说我们误导你的操作,那就说声抱歉!

 我对你的痴,不分昼夜;我对你的真,一心一意;我对你的爱,海枯石烂;我对你的情,至死不渝——股票!早安,亲爱的你!点赞是一种态度,好评是一种美德!

本文章所有观点只供参看,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所有的后果自负!!!

网址https://zhibo.homeway.com.cn/700/default.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