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监局举办上市公司董监事专题培训 186家公司参加

2021-07-15 10:27:27 和讯股票 

  为推动上市公司提高发展质量,完善公司治理,2021年6月24日,北京证监局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举办2021年第4期上市公司董监事培训。

  培训内容聚焦董事会、监事会规范运作,由北京地区公司治理优秀代表作经验分享。北京地区186家公司的462名董监高人员通过“北京上市公司网络培训系统”在线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中国国航董事会秘书周峰以“董事会规范建设和高效运行”为题,分享了公司董事会运作经验。中国国航作为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公司,坚持“国有企业”和“公众公司”双重属性,明确党委发挥领导作用、董事会发挥决策作用、经理层发挥经营管理作用的功能定位,形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

  与此同时,中国国航不断优化董事会结构,加大外部董事比例,强化董事会内部制衡约束,探索建立起权责对等、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

  2017年,中国国航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党建入章”议案,实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和有机结合。中国国航的经验分享为上市公司尤其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邮储银行监事会办公室王炎分享了公司监事会的运作实践经验。监事会作为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架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公司治理、保障公司稳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邮储银行监事会下设提名、履职尽职监督、财务与内控风险监督3个专业委员会,建立了以《监事会议事规则》及各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为基础,以董监高履职评价办法、监督工作管理办法为支撑,以外部监事工作制度、监事提名与选举办法为保障的监事会制度体系,在严格落实监管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完善和强化监事会运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邮储银行重点分享了在实践中探索创新的监督理念、监督机制、监督体系和监督方法,参会公司深受启发。

  北京证监局表示,健康完善、公开透明、制衡有效的公司治理是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本次培训旨在引导辖区公司对标先进,激发公司合规发展的内生动力。

  后续,北京证监局还将安排各类培训课程,以强化“关键少数”合规意识为抓手,不断提升辖区上市公司整体规范运作水平。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