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集团顶层公司魏桥控股已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2021-07-15 13:32:4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朱玥怡)7月15日早间,就山东魏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魏桥控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事宜,魏桥方面回应贝壳财经记者表示,7月14日下午魏桥控股已从异常名录中移出。

魏桥控股为山东大型民企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魏桥集团”)的顶层公司之一,工商资料显示目前魏桥控股持有魏桥集团31.2%股权,为单一最大股东。此前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滨州市邹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12日将魏桥控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7月15日,贝壳财经记者查询工商信息确认,魏桥控股已于7月14日被从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原因为“列入经营异常名录3年内且依照《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可以在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后,申请移出”。工商信息显示,魏桥控股于7月14日公布了2020年年报

凭借长期以来在铝电和纺织上的耕耘,魏桥集团位居中国最大的实体企业和山东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过去几年间,随着创始人张士平在2019年逝世,魏桥的发展一度受到关注。

魏桥集团年初召开的2020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张士平之子、现任魏桥集团董事长张波总结表示,集团2020年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970亿元,同比增长6.07%;实现利税226.7亿元,同比增长46.35%。

目前,魏桥集团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据官网介绍共拥有12个生产基地,并控股有一家港股主板上市公司魏桥纺织(2698.HK)。魏桥的电解铝业务则主要由另一架构下的中国宏桥(1378.HK)及其子公司运营,包括骨干企业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另持有一家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宏创控股(002379,股吧)(002379.SZ)。中国宏桥由张氏家族通过士平兴旺私人信托公司实施控制。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朱玥怡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