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移动一工程师受贿300余万,被判有期徒刑3年

2021-07-15 15:05:57 和讯股票  文昌

  7月15日,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示,联想移动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移动通讯)员工滕某利用职务便利,以帮助维持项目合作为由非法接受张某钱款,被判处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经法院查明,2013年2月至案发前,滕某在联想移动通信担任高级工程师,负责移动终端产品的海外测试整体规划和执行等工作。期间,滕某利用上述职务便利,为张某维持项目合作等事宜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张某给予的钱款共计305万元。

  滕某于2020年6月28日向公安机关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案发后,滕某在其家属协助下退缴全部赃款。现涉案收款银行账户已被冻结。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滕某身为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应予惩处。

  根据以往类似判决的结果看,滕某受贿金额已经达到了数额巨大的标准,按照相应法律法规应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法院出于其主动投案自首且在家属的帮助下将涉案赃款退缴的行为,依法对其从轻处罚。但是对于被告人滕某提出的对其适用缓刑的意见,法院认为并无事实与法律依据,因此不予采纳。

  最终法院综合考量以上情况,做出如下判决:滕某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并对在案扣押的赃款依法予以全部没收。

  

(责任编辑:孙士盛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