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过分乐观!瑞穗呼吁对芯片行业保持谨慎态度

2021-07-17 19:04:49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尽管全球芯片严重供需失衡的态势不减,但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分析师近日敦促投资者在评估芯片行业时,仍要尽量采取保守态度。该机构将美国微芯科技和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得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此外,瑞穗还将微芯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y )股票目标价从165美元下调至160美元,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股票目标价从225美元下调至220美元。

受此影响,微芯科技股价周五下跌2.68%,至133.76美元;恩智浦周五股价下跌2.21%,至190.11美元。

瑞穗分析师维贾伊?拉凯什(Vijay Rakesh)表示,在供应链问题导致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投资者必须对半导体公司“(采取)更谨慎和选择性(态度)”。

Rakesh表示,与上年同期相比,专注于汽车和工业产品的芯片制造商的情况不再过分乐观,因部分国家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芯片订单增长态势趋于稳定。

不过,瑞穗分析师并非完全对芯片行业和所有芯片产业公司都变得悲观。事实上,瑞穗将英伟达的目标股价从710美元上调至900美元,同时确认了“买入”评级。

瑞穗还将人机界面交互技术方案提供商Synaptics的股票目标价从145美元上调至175美元,确定了“买入”评级;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的目标股价从88美元上调至95美元,评级为“中性”。

摩根大通分析师估计,全球汽车制造商与半导体短缺相关的减产计划,将从第二季度的190万辆降至第三季度的39.9万辆,这意味着大部分车企将进入产能逐步恢复阶段。

台积电本周四发布了二季度财报,毛利率和近利润均不及市场预期。台积电CEO魏哲家表示,台积电预计当前的半导体供应紧张局面将持续到2022年。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