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乐上半年预亏3.2亿元-3.7亿元 累计关店19家

2021-07-19 15:42:31 赢商网 

近日,人人乐(002336,股吧)(需求面积:10000-15000平方米)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期1月-6月亏损3.2亿元-3.7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为1.42亿元,亏损同比大幅扩大。

人人乐表示,业绩预亏是因为公司自2021年1月开始执行新租赁会计准则,增加当期亏损,此外公司经营性收益不及预期,受社区团购平台冲击,线下实体门店客流、销售及毛利水平普遍下行,公司上半年客流、销售、毛利率持续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人人乐频繁关店增加了一次性损失,致使当期业绩进一步恶化。据人人乐此前公告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关闭位于深圳、重庆、陕西、东莞等地区19家门店,其中14家店因“扭亏无望”而关闭,预计产生损失合计为0.65亿元。赢商网注意到,人人乐上半年闭店量已超过去3年闭店之和:2018年-2020年,人人乐分别关闭了2家、5家、5家门店。截至2020年年底,人人乐尚有149家门店,上半年关闭19家店后,全国门店规模缩减至130家。

人人乐上半年闭店情况

不过人人乐方面强调,关闭部分亏损门店有利于经营减亏止滑,优化门店结构,开展资源整合,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和持续发展,下半年仍会根据实际情况关闭部分门店。

近年来,人人乐业绩持续低迷,在2014年-2015年、2017年-2018年分别连亏两年,因此两度“披星戴帽”,面临退市风险,但通过出售旗下资产“回血”,使得业绩扭亏为盈,最终成功“摘帽”,得以摆脱退市风险。但需要注意的是,人人乐扣非净利润已经连续7年录得亏损,说明公司经营情况依然不容乐观,上半年一口气关闭19家门店,大有“断臂求生”的意味。

实际上,在此之前,也有老牌商超通过闭店方式止损。2019年,新华都(002264,股吧)关闭了31家门店,关店量创下近10年来新高,关店产生的损失金额合计达到1.27亿元,受此影响公司当年录得超过7亿元亏损。不过,甩掉门店包袱后,新华都整体盈利能力得以提升,2020年在疫情冲击下仍能实现业绩扭亏,录得净利润1.5亿元-1.8亿元,扣非净利润为1.3亿元-1.63亿元。

人人乐此番大规模闭店,能否扭转业绩颓势呢?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